女子因吃盐过量导致右眼失明

2013年07月30日01:22  市场星报

  星报讯(记者  曾梅  胡昊) 近日,滁州市45岁的徐大姐突然眼花,不久右眼失明。医生的诊断让她大吃一惊:原因竟然是吃盐过量。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徐大姐眼睛有所好转,目前仍在进一步治疗。

  不久前,滁州的徐大姐感觉眼睛突然发花,看东西不清晰。“刚开始感觉眼睛特别疼,后来越来越严重,到最后整个右眼完全看不见了。”

  这可把徐大姐吓坏了,于是她赶紧到江苏省中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徐大姐眼底和眼球都没有明显异常,因此初步排除了眼球本身的问题。

  于是,医生要求她做进一步的检查。其中血压一项让大家吓了一跳:她的血压竟然高达240mmHg,而常人超过140mmHg就是高血压了。

  医生告诉她,很可能是高血压产生的并发症,导致眼睛出现功能性失明。

  好好的眼睛,怎么就失明了呢?

  在进一步的问询中,医生终于找到了原因。徐大姐回忆说,她平时吃菜口味偏咸,平时一袋盐她半个月就吃完了。不仅如此,徐大姐还尤其喜欢吃腌制类食物,几乎是“非咸不吃”。医生很肯定地告诉她,徐大姐之所以血压这么高,很大的因素是吃盐过量。

  采访中,徐大姐说自己平时身体不错,因此从来没想过量血压,这次要不是眼睛,她怎么也不会知道自己的血压已经这么高了。

  据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医师李医生介绍,世卫组织建议每人每天摄盐量不超过6克,而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具有明显的降压效果。

  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徐大姐眼睛有所好转,但还是看不太清楚,目前仍在进一步治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世锦赛孙杨400自夺冠 东亚杯-国足获亚军
  • 娱乐焦点访谈关注大师王林 解密神功真面目
  • 财经领导“身边人”揭秘:总理大秘是经济专家
  • 科技消息称阿里入股PPTV谈判进入尾声
  • 博客马未都:恶性事件频发是种必然的宣泄
  • 读书党内斗争莫开杀戒:谁反对判江青死刑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