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怀揣改锥在写字楼内挖洞破墙偷窃(图)

2013年07月30日02:39  新京报
嫌疑人准备离开时被布控的保安人员控制。近日,一男子怀揣刀子、改锥在海淀写字楼破墙挖洞欲实施偷窃。   嫌疑人准备离开时被布控的保安人员控制。近日,一男子怀揣刀子、改锥在海淀写字楼破墙挖洞欲实施偷窃。
写字楼过道旁,墙上被挖开的大洞。当日,嫌疑人通过此洞进入屋内,但并未找到值钱的物品。 写字楼过道旁,墙上被挖开的大洞。当日,嫌疑人通过此洞进入屋内,但并未找到值钱的物品。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 通讯员田冬冬)白天进入写字楼内,利用曾经做装修工时学到的技能,寻找大厦墙体的薄弱部分,夜间返回破墙挖洞进行偷窃。近日,一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拘留。

  广告牌后藏“大洞”

  7月上旬,海淀区发生多起写字楼内入室盗窃案,警方通报辖区内各写字楼的安保部门,对夜间和凌晨进出楼的陌生人提高警惕,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

  7月16日凌晨,一名青年男子进入海淀区某大厦,他来到中控室,称自己是大厦工作人员来取快递,后迅速上楼。

  中控室内值班保安人员经仔细辨认,该人并不是大厦内工作人员,形迹可疑。于是用楼内摄像头对其全程监控。

  监控显示,该男子在进入大厦上楼过程中仔细观察每个楼层的过道、路口和房间,并不停地用手从多个方位敲击各房间的外墙。

  最后,他在该大厦5楼503室外停下,将附近探头用手拨弄调转方向。

  看到该男子的异常举动,保安人员随即报警。保安人员后巡视发现,五层楼道内一块广告牌的位置发生变化,挪开广告牌后,出现一个长宽半米左右的洞。

  改锥刀子破墙挖洞

  发现墙体上的洞后,民警和大厦保安员对五层楼道各出入口布控。凌晨3点,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从503室离开时,被民警和保安员控制,从其身上查到刀子和改锥各一把。

  随后,该男子范某承认挖洞盗窃,称以前有过装修行业从业经验,知道纤维夹板墙的墙体薄,强度不够,容易被破坏,因此便先敲击墙体确认材质,而后选择空心墙或纤维夹板墙下手,并用随身携带的改锥和刀子破墙挖洞,由此进入屋中。

  范某称,广告牌是他挪的,目的是遮蔽自己挖的洞,并为入室作案做掩护。但进入503室后,他没有找到值钱的物品,决定离开寻找下一作案地点时被发现。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怀揣改锥写字楼内轻挖洞)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案揭底
  • 体育意外!叶诗文200混仅第4 自责:对不起教练
  • 娱乐传谢霆锋恋上周迅 张柏芝吃醋远走加拿大
  • 财经薄熙来案揭底:大连实德徐明是最大行贿人
  • 科技国美炮轰苏宁线上线下同价:短期做不到
  • 博客马未都:恶性事件频发是种必然的宣泄
  • 读书2013新浪好书榜半年榜谁拔头筹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