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插队遭质问捅伤2人被抓获:凭的就是拳头

2013年08月03日01:48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刚做完手术的伤者苏醒,亲属急忙上前探望。实习生张仰强 摄 刚做完手术的伤者苏醒,亲属急忙上前探望。实习生张仰强 摄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武昌火车站架空层取票厅内闷热无比,40℃高温里,3名男子在自动售票机前排队购票时,因插队引起纠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插队的年轻男子许某竟然掏出水果刀捅伤另两人,企图逃跑,被武铁警方当场抓获。   

  插队后被质问

  突发脾气挥刀伤人

  据武铁警方介绍,在一台取票机前,坐车返回钟祥的曾先生、刘先生正在取票机取票时,从右方窜出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男子把手放到了屏幕上。曾先生烦了,质问年轻男子为什么不排队,要插队。

  没说到几句话,对方却举起了拳头大放厥词:“我就是不排队,凭的就是拳头。”一拳打到了曾先生脸上。

  连挨两拳后,曾先生和刘先生联手还击。周围乘客见状,立即将双方拉开来。曾先生二人继续取票,男子也走开了。

  不一会,该男子突然拿着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冲了过来,先对着站在后面的刘先生捅了上来。

  刘先生连中4刀,腹部被划开一条大口子,当即倒地,鲜血横流,无法动弹。男子又挥刀扑向曾先生,划伤其背部,然后仓皇逃开。

  “杀人啦!抓人啊!”正在取票厅巡逻武铁民警闻听,立即上前追赶,并与附近民警联手将其抓获。

  经审讯,年轻男子许某,仙桃人,无业。在取票大厅太热了,等了半天,心里烦,不愿排队,直接插队了。

  武铁公安对许某进行刑拘。

  4小时手术捡回命

  自掏数万元医药费

  下午5点,记者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外科病房看到,重伤的刘先生正在输血,脸色苍白,虽然醒了过来,但还不能开口说话。刘先生的家人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从钟祥赶了过来,陪在病床旁。

  刘先生被送到医院时,因失血过多,立即送进了手术室进行抢救。4个多小时后,刘先生才被送入病房,“行凶者在他腹部捅了一刀,伤到了肠子,如果晚几分钟送到医院,恐怕就休克了。”

  曾先生情况稍好,虽没伤到脏器,但后背被划开11厘米长的口子,正在输液。

  曾先生说,事情发生得十分突然,“没想到排队取个票也能发生血案,真是飞来横祸。”

  两人家属说,现已出了几万元医疗费,心里烦。

  前面旅客取票不熟练

  后面旅客心烦爆粗口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返回案发现场,武昌站架空层是半封闭场所,有出站口、2号售票大厅、十多个商铺,还有取票厅,人流密集,大厅里没有空调,风扇也不多,确实闷热。

  记者测量,气温超过40℃,空气里弥漫汗臭味。现在暑运高峰,架空层每天聚集客流在8万人左右,取票机大厅也是排起长队,一台取票机前几名乘客排队等候,有的旅客操作不熟练,耽误很长时间,排队旅客要等很长时间,经常听到排队大声吼叫,汉骂也是不绝与耳。

  武铁公安民警也说,这几天,武汉气温高,架空层里气温更是闷热,值警民警两小时一换岗,不然容易中暑。天热,旅客脾气也大,常有旅客因琐事小事吵架,有的甚至向售票员、值班员吼叫。

  民警提醒旅客,天气炎热,市民一定要保持平常心,遇到困扰,及时与巡逻民警取得联系,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做出违法的事情。

  见习记者朱蕾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