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半夜入室亲吻儿子 媳妇哭诉以后日子咋过

2013年08月03日02:21  城市晚报 微博

  《自家的钥匙 该不该给公婆一把》接续报道

  城市晚报讯  昨天本报关于公婆要自家的钥匙,儿媳妇到底应不应该给的新闻刊发后,这件看上去并不算大的事儿,竟然引发了很多儿媳的共鸣,她们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本报,讲诉自己在婆媳相处中遇到的尴尬事儿。

  /儿媳的尴尬1/  婆婆半夜“潜”入儿子卧室 亲吻儿子

  昨天上午,长春市民耿女士来到报社,说她最近正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而烦恼。“我和先生结婚两年多了,感情一直都不错,最近我却几次三番动了想要离婚的念头,原因就是我婆婆管得实在太宽。”

  耿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爱人幼年丧父,婆婆一人拉扯儿子长大,母子关系极为深厚,因此在结婚之前,先生就明确告诉她,婚后一定要和婆婆住在一起。“这件事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赡养老人我们责无旁贷。”

  耿女士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但对家务等杂事一点也不打怵,结婚以后,每天下班都会里里外外跟着婆婆一起忙活,可时间一久,问题就出现了。“婆婆千方百计只做我老公爱吃的菜,吃饭时不断地给他夹菜,好像照顾小孩子一样。而且老公换下来的衣服,婆婆会抢着去洗,我说我洗吧,婆婆竟然说‘他一直都是穿我洗的衣服’,这样的话我听了很不舒服。”

  更让耿女士难以接受的是,婆婆居然半夜起来钻进他们的卧室,只为了亲儿子一口。“那天我睡着睡着忽然口渴,打算起来喝口水,没想到一睁眼睛,发现婆婆正在亲我老公的脸蛋,那种感觉真是难以形容。”耿女士说,当时婆婆似乎也吓了一跳,马上和她解释说担心儿子睡觉不老实蹬了被子,所以来看看。“我当时就在想,难道以前婆婆也来过,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这难道不是在侵犯别人的隐私吗?”

  第二天一大早,耿女士和先生说了这件事。“开始时先生也有些吃惊,但见我的脸气得都红了,他就觉得我有点小题大作,说小时候跟着妈妈睡惯了,大了以后虽然自己一个屋了,但是婆婆还是半夜来给他盖被子。”而在耿女士看来,此一时彼一时,如今儿子都是别人的老公了,妈妈还半夜冲进卧室实在有点不方便。“我先生跟我说,婆婆已经习惯了,一时半会改不了,我要多容忍。可我实在觉得别扭,这日子以后还咋过呢?”耿女士抹着眼泪问记者。

  /儿媳的尴尬2/公婆从小溺爱 老公完全没有自理能力

  “我公公婆婆对我老公的爱,那简直是比海水还多。”结婚5年的郭女士说,她的婆婆是个既强势又能干的女人,家里外面一把抓,但公公和老公也被她惯得没一点自理能力。“他们第二天穿的衣服都是婆婆给他们准备,我公公连自己有什么衣服都不清楚,还有一次拿婆婆的衣服往身上比划,都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的。”

  郭女士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公婆从小无止境的溺爱,老公到现在连袜子都不会洗。“我公公也对他儿子宠得不得了,每到周末必须到我们家里来住,看到我老公身上有个蚊子包都要大呼小叫一番,同时对我投来谴责的眼神,责怪我没有照顾好他的儿子。” 

  更让郭女士郁闷的是,虽然现在她已经怀孕8个月,但公婆却很少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反而对老公的牵挂更多。“没事就打电话问‘给我儿子吃饱了吗?’‘把我儿子照顾好’,我都无语了。”

  郭女士说,前几天说到生完孩子怎么坐月子,公公婆婆竟然说,让她的老公去婆婆家和公公睡,这样好照顾他的休息,婆婆跟郭女士在家里带孩子。“听了我差点没晕死过去,都已经是当爷爷奶奶的人了,竟然还先想着怎么照顾儿子。我就跟公婆说,能生就能养,人家那么多爸爸都会半夜给宝宝喂奶换尿布,他怎么就不行呢?”

  家庭问题专家 

  儿媳要与公婆耐心沟通

  邸美是长春一家婚姻介绍所的心理咨询师,在她看来,独生子更容易受到父母们的过分溺爱。“自从孩子生下来的那天起,就以孩子为中心,久而久之,渐渐产生了对孩子的依赖心理,一旦孩子长大独立后,父母就有可能产生‘爱过剩’的问题,轻则产生失落心理,重则焦虑,心绪不宁。”

  邸美认为,其实从某个角度来说,夫妻关系是家庭的“定海神针”。“在有公婆、夫妻和孩子的‘三世同堂’的家庭中,如果夫妻关系是家庭核心,拥有第一发言权,那么这个家庭就会稳如磐石。要想营造一个健康的家庭系统,必须将夫妻关系置于家庭中最重要的位置。”

  因此邸美认为,作为母亲要明白孩子到了一定年纪后应该放手,要让孩子独立自主,绝对不能压制他个人的正常生活和需求,更不要对已经成家的孩子干涉过多,应该放手让他们好好塑造自己的婚姻关系。同时邸美也指出,做儿媳的也要尽量体谅老人对儿女的感情,在出现情况的时候不要一味指责,更不要把这种压力和抱怨转嫁到老公身上,让他成为受“夹板气”的“双面胶”。正确的做法是开诚布公地举行家庭会议,把所有的问题放在桌面上去解决。“相信每位老人都希望自己的儿女过得好,他们一定能通情达理地解决这些问题。”

  (记者 毛焯 实习生 万佳佳/报道)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