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深夜谈心逮住入室窃贼

2013年08月03日02:31  重庆晨报 微博

  小偷遭发现后被群众和民警追,不慎摔倒滚落进污水沟

  55岁的老张和28岁的儿子小张从潼南来主城打工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每晚他们都睡得很早,关上灯后,父子俩不但要说工作上的事儿,还要谈谈知心话。可前天凌晨,父子两人整夜都没睡着,还受了伤,因为家里来了不速之客。

  父子聊天房门开了

  老张父子俩租住在江北区洋河一路的一个居民小区,平时这一老一少下班后都很累,因此晚上吃过饭后,看看电视,睡得很早。

  可偏偏楼下就是大排档,食客的划拳声和过往车辆的噪音,让他们很难入睡,于是就养成了卧床长谈的习惯。父子之间可以说是无话不谈,从工作上遇到的困扰,到家庭问题。每天晚上要说到11点过,才能缓缓入睡。

  7月31日夜里11点半,卧室里说话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隔着窗户,隐约传来了楼下大排档的吵闹声,还有空调外机发出的声响。

  “咿?儿子,外屋的门怎么开了!”小张开始没有警觉,但是父亲一把把他从床上拽了下来。

  小偷被擒激烈反抗

  “你是谁?”老张父子冲出卧室,发现一个1米7左右的黑影,正在隔壁房间的衣柜里翻找。

  父子两人准备上前抓人,可那个黑影挣脱了他们的左右夹击,打开房门,逃了出去。

  “追!”小张跑在前面,追出门去。跑了大约10米,小张就一把从后面抱住了嫌疑人。两人纠缠在一起后,老张也扑了上来。

  “哎哟!他手上有东西!”被小张抱住的嫌疑人激烈挣扎,并用什么东西在小张的身上划来划去。老张也被什么东西划伤了。

  后来父子俩才知道,原来嫌疑人在屋子里时,在床下拣了一个螺丝刀防身。老张和小张都被螺丝刀划伤了,幸好伤势不重。

  最后落进了污水沟

  虽然老张和小张没有继续追赶,但呼喊的声音已经惊醒了周围邻居,楼下大排档里的顾客,也听到了“抓贼”的喊声。

  嫌疑人从小楼里出来,一路狂奔朝着街上跑,可就在他跑出不到100米,一处下坡路段时,竟然摔了个嘴啃泥,接着,咕噜噜地滚下坡,滚进了路边三四米深的污水沟里。

  对紧跟而来的居民和刚好路经此处的巡逻民警来说,这真是“瓮中捉鳖”。民警将嫌疑人从水沟里救起,并将他带回派出所。

  这个出现在老张家里的黑影,是22岁的涪陵人,姓但。但某称,他从老家出发来到主城后,本想找一份工作。没想到工作没找着,钱却用光了。他想到了入室盗窃。

  “如果不是我警觉,小偷就得逞了!”折腾了一整夜,老张和儿子直到凌晨也没有睡觉。 目前,但某已被刑拘。

  江北公安分局红旗河沟派出所民警介绍,夏季是盗窃的高发时期,他们已经在一些小区周边组织民警,整晚都在大街小巷里巡逻。

  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