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邀村干部吃饭筹款 回应称款项不归其管辖

2013年08月03日03:4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肖友若 网曝深圳宝安一派出所邀请沙井5个村村干部吃一顿饭,席间派出所提出单位经费困难,要求五个村慷慨解囊各资助20万元,部分村民对此不理解。昨日,宝安警方回应,经核实是为街道辖区平安促进会筹款,款项不归派出所管辖,不可能出现村民理解的那种性质。

  吃饭筹款属实但“性质大不同”

  7月26日,网友“苦命的人们”在奥一网发帖说:前几天,南沙派出所邀请五条村(大王山、沙头、茭塘、马安山、和一)村干部共进晚宴,席间派出所领导提及单位经费困难,希望慷慨解囊,各村资助20万元,共100万元。各村干部在席上举杯纷纷表态一定慷慨解囊,“派出所要钱咋这么容易,村民要求村干部出资办实事怎么就这么难”。

  昨日,宝安公安分局证实,吃饭筹款的事情确实存在,但性质完全不是村民所理解的那样。宝安每个街道在搞“平安建设促进会”,主要是各村股份公司出资,用于奖励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出贡献、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见义勇为者等,包括见义勇为的保安员、巡防员等。服务于各村的保安员、巡防员经常加班,但工资很低,月薪1000多元,很多保安员、巡防员干几天就脱离岗位,严重影响治安正常治理。

  平安促进会的钱不在派出所账上

  南沙派出所相关人士表示,活动并非是警方强迫,而是各村想改善治安环境,股份公司出这个钱当然要和村民打招呼,但部分村民不理解,认为影响到自己的分红,引发猜测。

  沙井街道办相关人士证实,各街道确实成立了平安建设促进会,由各股份公司、个人捐资成立,是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此前,福永街道主要负责人针对平安福永建设促进会时表示,平安促进会成立是对社会管理方式的创新。据介绍,平安建设促进会有一个理事程序,有一个完整用款程序,具体钱不到派出所账上,由平安促进会理事监管,派出所不可能拿钱去买车。

(原标题:派出所邀村干部吃饭筹款)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