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为捞因嫖娼被劳教丈夫行贿逾21万

2013年08月05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 裴晓兰)承包商胡福建为了承揽工程行贿北京渔阳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赵中和296.7万元,并在嫖娼被劳教后指使妻子给赵中和21.5万元,让其帮办所外执行。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判处胡福建夫妇有期徒刑2年和1年5个月。

  现年43岁的胡福建和其42岁的妻子焦桂梅都是北京人。法院查明,2006年至2010年间,胡福建作为北京盛泰华阳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违反招投标法,为使盛泰华阳公司承揽北京渔阳旅游集团有关工程,给予时任渔阳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赵中和共计296.7万元。

  2010年至2011年间,焦桂梅受胡福建的指使,为办理胡福建劳动教养所外执行,向赵中和提出请托,并给予赵中和21.5万元。赵中和利用职务便利出具了胡福建系渔阳集团工作人员的相关虚假手续,致使胡福建被劳动教养所外执行。2011年11月22日,焦桂梅、胡福建被查获归案。

  此前,赵中和因犯受贿罪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他在受审时说,他和胡福建是多年的朋友,如果走正常的招投标程序,胡福建的公司不一定能承揽到工程,而他作为集团副总经理,在经理办公会上说话有分量,就推荐胡福建的公司报价低。“他说不让我白忙活,利润俩人一起分。”

  2010年8月,胡福建因嫖娼被抓被劳动教养一年。妻子去会见时,胡福建让她找赵中和想办法让他提前出来,焦桂梅于是给了赵中和21.5万元。

  赵中和经过层层关系,找到北京市劳教局的李某(另案处理),经他帮助,胡福建被提前放出来。

  最终,法院以犯单位行贿罪,判处被告单位北京盛泰华阳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罚金300万元。以犯单位行贿罪、行贿罪,判处胡福建有期徒刑2年。以犯行贿罪判处焦桂梅有期徒刑1年5个月。

(原标题:妻子捞嫖娼丈夫行贿21.5万元)

(编辑:SN034)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4名法官涉集体招嫖被停职调查
  • 体育世游赛孙杨1500自夺冠 获最佳男运动员
  • 娱乐韩红因涉嫌挪用汽车牌照遭罚款5000元
  • 财经娃哈哈多美滋涉进口恒天然毒菌乳粉
  • 科技国资委调整央企考核指标:中移动夺魁
  • 博客钟凯:奶粉里的肉毒杆菌哪来的?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清华生笔试第一当城管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