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产丈夫要舍近求远送医 护工拒绝后被打

2013年08月07日02:19  重庆商报 微博
昨日,市五院,受伤住院治疗的汤儒学在病床上讲述事发时的情况。 记者 龙在全 摄 昨日,市五院,受伤住院治疗的汤儒学在病床上讲述事发时的情况。 记者 龙在全 摄

  重庆商报讯 昨日凌晨3点多钟,接到市120指挥中心的指令,市五院的护工汤儒学跟随救护车,到南岸康德国会山小区接一名临产孕妇。谁料孕妇的丈夫徐先生舍近求远,要求救护车将老婆拉到沙区某三甲医院。在被拒绝后,恼羞成怒的徐先生竟拉住老汤就是一顿暴打,致使其一颗牙齿被打断、嘴唇被打破,经诊断系轻微脑震荡。目前,南岸警方已介入调查。

  孕妇临产 丈夫催救护车快来

  昨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在市五院神经外科住院部病房里,见到了受伤住院治疗的汤儒学,今年49岁,来自巴南南彭街道农村,和弟弟一起在医院做护工已经2年多。

  “本来是去救人,没想到反而遭到暴打!”回想起昨日凌晨发生的一幕,老汤一脸的委屈。汤儒学介绍,昨日凌晨3点40分,医院急诊科接到市12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南岸康德国会山小区有一孕妇快要临产了,需要派救护车救助。接到电话后,老汤兄弟俩和医生护士上了救护车,赶往该小区。在途中,护士周红与孕妇的丈夫取得联系,对方焦急地称:“老婆快要生小孩了,救护车快点来。”

  “到了孕妇家,妇产科医生和护士先进屋,我拿着担架和弟弟在外面等。”汤儒学说,当时他发现孕妇的四五名家人正在家中焦急等待着。

  舍近求远 丈夫要送孕妇到沙区

  经医生检查,发现孕妇的羊水已破,并在不断流血,需要尽快送往医院处置。但当医护人员准备进屋抬人时,孕妇的丈夫徐先生却意外地提了一个要求:要求救护车将妻子送到沙区某三甲医院。

  “太远了,怕路上发生意外,我们不送。”医生护士当即拒绝了徐先生的请求。“你们走,不要你们拉了。”汤儒学说,他当时听到屋内传来徐先生的吼声,不一会就看见医生护士走了出来。

  可还未等汤儒学一行走进电梯,徐先生又突然冲了出来,说自己愿意出钱,再次要求救护车将妻子送往沙区某三甲医院。“那怎么行,我们不送!”老汤嘀咕了一句,说完便按下电梯,提起担架准备走人。

  遭拒后动武 打断护工牙齿

  令汤儒学没想到的是,徐先生突然发疯似地冲了上来,就给了他一耳光,当时就把他打蒙了。汤儒学说,身高一米七几的徐先生个头很壮,手掌扇在脸上,火辣辣的疼。“你凭什么打人?”汤儒学当即质问,并明显闻到对方一身酒气。但还未等汤儒学回过神来,徐先生又一记耳光扇在了他的脸上。

  随后,双方发生抓扯,徐先生将汤儒学撂倒在过道上,对他拳打脚踢。面对年轻力壮的徐先生,汤儒学只有招架的份。大家将徐先生拉开时,汤儒学已倒地不起,嘴里不断流血。

  护士周红向记者证实了汤儒学的说法。周红说,经请示市120指挥中心,她当时与沙区某三甲医院联系过,对方明确表示派不出车来。没想到在打电话过程中,徐先生将老汤按在过道里暴打了一顿。

  经检查,汤儒学的牙齿断了一颗,两颗牙齿松动,嘴唇破裂,缝了数针。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汤儒学有轻微的脑震荡,还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另据了解,打人事件发生后,在场的医护人员立即报警。但在交巡警赶到前,徐先生悄悄离开了现场。见孕妇情况危急,医护人员并没有计较,并于昨日凌晨5点,将其先拉到市五院进行了简单处理,见孕妇情况稳定后,再将其转至沙区某三甲医院。据悉,昨日上午,该孕妇已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各方说法

  院方:孕妇情况危急需就近送医

  “当时打120时,孕妇家人并未提出送沙区某三甲医院的要求,去之前,我也电话联系过对方,告知自己是市五院的救护车,对方也没异议。可到了后,对方突然提出要送沙区医院。”周红说,“去沙区医院至少要半个小时以上,如果在送去的途中发生意外,到时谁来承担责任?”

  市五院急诊科主任陈长贵告诉记者,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是救人要紧,选择就近的医院送医,是最明智的选择。当时医护人员给孕妇家人进行了解释,只有其老公听不进去,其他家人并没有意见。

  警方:打人者忏悔愿赔偿伤者损失

  记者昨日试着通过求助电话联系徐先生,但电话无法打通。南岸警方告诉记者,事发后,警方找到了徐先生,将其带回南坪镇派出所调查。据徐先生介绍,老婆一直在沙区某三甲医院进行产检,所以他才坚持要老婆到该院生孩子。前晚,他喝了不少酒,加上心里着急,失去理智才殴打了护工。对于自己的行为,徐先生后悔不已,并愿意赔偿汤儒学,接受警方的处理。

  考虑到徐先生的老婆刚生了孩子需要人照顾,作完笔录后,警方放徐先生回家照顾老婆,但要求其配合警方的调查,随传随到。

  市急救中心:派车按就近救急救人原则  此事中,市五院的做法是否妥当?市急救中心宣传科负责人表示,救护车是一种稀缺的公共资源,在派遣救护车中,根据“就近救急救人”的原则,如果病人的病情十分危急,就指派最近的车辆拉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一方面让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同时也节约公共资源。如让救护车跨区域远距离送病人,一旦当地有人再需要时,容易耽误对其他病人的救治。市五院的处理方式并无不妥。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亚锦赛男篮胜印度 王哲林18+9郭艾伦16分
  • 娱乐李天一案细节:李首个施暴 女方夜场兼职
  • 财经中央巡视组进驻江西稀土商人闹得凶
  • 科技多部委摸底互联网金融:企业求明确监管
  • 博客杨俊锋:法官嫖娼在我国并不鲜见
  • 读书寻花问柳寻常事:文人雅士为何喜欢狎妓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