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违章被查后冒充日本人 高呼钓鱼岛是中国的

2013年08月08日06:15  河南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证件截图 证件截图

  一条《日本人持外国驾照在郑州被扣 高呼钓鱼岛是中国的》微博引起热议,7日19时许,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回应称:男子被查时,驾驶员自称日本人。经核实男子系新密人,因前几天在郑州其它地方违章,出示日本驾驶证和居住证,民警没有处罚,遂再次使用。警方已对驾驶员陈某做出罚款300元,记1分,暂扣违法车辆处罚。

  8月7日,中原网一条微博“日本人持外国驾照在郑州被扣高呼钓鱼岛是中国的”,被各大网站转载。微博称,“今日执勤时,发现一位名叫阿部龟男日本人拿日本驾照行驶在郑州街上。当告知他在中国只能使用中国驾照时,他高呼:‘钓鱼岛是中国的!’不过,我们交警同志还是暂扣车辆,笑称‘你喊东京是中国的都没用!’”

  不过,很快就有了解日本的网友指出,通过驾照可以看出,其原籍为“中国”,原名“陈万峰”,且驾照上的“平成23年”,意味着此驾照2011年已经过期。

 

(编辑:SN014)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足协杯-恒大点球战争议7-5绿城 国安5-2
  • 娱乐梦鸽告领班介绍卖淫 家人不知受害人受辱
  • 财经恒天然确认雅培是要求隐瞒的涉毒奶企
  • 科技首个人造牛肉汉堡问世:口感偏硬少汁
  • 博客马鼎盛:出云舰没机会同辽宁舰决斗
  • 读书日渐疏离:亚洲国家爱美国还是爱中国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