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难取出34年前30元存款 网友愿千元买其存单

2013年08月08日10:21  成都商报

  84岁的李明莲老人家住南充城区。几天前,她翻阅家中旧书,无意间发现一张存单:离世多年的女儿,于1979年在中国人民银行存款30元。她现在可以支取本息约60元。但老人费尽周折尚未如愿。

  5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见到李明莲。她手中拿着一张中国人民银行的活期储蓄存单,存入时间为1979年6月15日,存款额为人民币30元,约定利息为“每百元存一月得利息0.18元。”存款人郑林琼,是李明莲的女儿,已去世多年。

  “我老伴去世多年,女婿现在也得了重病。我的日常生活主要靠低保和儿子拿点钱。”李明莲说,虽然存单中只有30元,但自己还是很想把钱取出来。

  “1984年‘人工分家’后,(中国)人民银行就把所有的经营业务划给了工商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副主任李宵说。虽然这笔钱当年是存入人民银行,但现在李明莲要支取,必须去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南充分行运行管理部工作人员唐小军说,这张存单是郑林琼的遗产。继承人要支取,必须提供遗产公证文书。

  “进行遗产继承公证,公证费最低200元。”南充一名律师介绍。但顺庆区公证处主任林大刚表示,愿免费为李明莲提供遗产公证服务。但“郑林琼丈夫重病、其子女外出,无法在场,因此做这个公证并不简单。”

  5日下午,在得知老人遭遇之后,网友“莽娃儿”在南充当地论坛发起“网上竞拍”存单。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已有网友出价1000元。甚至有网友表示,愿出200元收购一份存单复印件。成都商报记者 邓成满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足协杯-恒大点球战争议7-5绿城 国安5-2
  • 娱乐梦鸽告领班介绍卖淫 家人不知受害人受辱
  • 财经法国医药巨头内部人自曝行贿500中国医生
  • 科技电商腐败考验:原聚划算总经理被判7年
  • 博客马鼎盛:出云舰没机会同辽宁舰决斗
  • 读书转折:蒋介石为何不敢再喊"反攻大陆"
  • 教育养个孩子多少钱:北京276万是个“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