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联系病人家属被当骗子 患者亲自通话仍被疑

2013年08月09日04:36  中安在线 微博

  “工作狂”老李晕倒了,送到医院一查,竟然是颅内恶性肿瘤,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模糊,情况十分危急。医生、护士都想给老李找到家人,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医护人员跟其家人联系了一个星期,却都被当成了骗子。最终,老李在难得清醒的间隙和家人通上了话,8月7日晚,家人才陆续赶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配合治疗。

  医院联系家人被当作骗子

  老李51岁,新疆人,此前一直在成都做石材生意,近期才来合肥发展。由于早年离异,他一直一个人居住。 7月31日下午,老李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意识开始模糊,他才拨打了120求助。急救人员将他送到医院时,他已经陷入昏迷,当即被转到重症监护室。经诊断,老李颅内长了恶性肿瘤,随时有生病危险。

  “他的情况确实紧急,就想赶紧给他找到家人,”而且如果确实需要动颅内手术,必须要家人签字。然而在联系老李家人的过程中,医生护士们都快抓狂了。老李提供了四五个号码,护士一个个试,却只能打通两个。一个是生意伙伴张总,另一个是其女儿。张总一听说老李的名字就说不认识,这也就罢了,但老李女儿竟然也说不认识这个人。最后护士反复跟老李的女儿强调,老李得了绝症,但她还是不相信,并坚称,“不会相信你们这些骗子。 ”

  无奈之下,护士长、主治医生、保卫科,一周时间内打了几十个电话联系老李的女儿,最后对方竟一看到合肥号码就拒接了。

  患者亲自通话被质疑声音不像

  院方不想耽误时间,把老李手机里的号码几乎全部打了一遍,却失望地发现里面基本上全是他的生意伙伴。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8月7日,老李短暂清醒了过来,医护人员赶紧询问,问到了他妹妹的电话。

  主治医生赶紧拨通了其妹妹的电话,然而妹妹同样以为遇到了骗子。 “当时完全没有提钱的事情,就说让她来看看哥哥。 ”

  为了取得家人的信任,主治医生只得让老李与妹妹亲自对话。由于病情危重,老李的声音并不清晰,“所以,他亲自打了电话以后,她妹妹还说这声音不太像。 ”合肥市二院神经外科陈护士长边说边摇头,“适当的防备心理可以理解,但这样完全未经核实就把别人全当成骗子,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

  家人称遇过骗子警惕性太高

  在反复和老李确认之后,8月7日晚,老李的哥哥、姐姐以及女儿都坐飞机从乌鲁木齐赶到了合肥,他的弟弟、妹妹8日一早也赶到了医院。

  “以前遇到过骗子,又看到过太多骗局,以为这次也是骗人的,”老李的姐姐有些难过地说道,当时侄女接到电话后很紧张,赶紧给她打了电话,“他一直都在成都,没想到会到合肥,所以一听说电话是从合肥打来的,就自然以为是诈骗电话。 ”在没见到躺在病床上的老李前,一家人的心都十分忐忑,不敢确定这是事实。女儿看到确实是父亲,才伤心地大哭不止。

  【记者手记】

  给自己一点信任他人的勇气

  从宁波购物节250根金条的中奖信息被当成诈骗短信,再到本事件,我们不难看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已被骗子摧残得“千疮百孔”。

  不断有骗局上演,不断有善良的人被利用,于是有些人为了自保,宁愿一开始就断定很多事物都是假象和陷阱。他们逐渐变得麻木、冷漠,充满防备心。其实欺骗不过是一小块灰暗的色调,乐于助人、互帮互助才一直是社会的主旋律。我们要相信,给自己一点相信别人的勇气,能换来无穷的真诚与善意。(朱沛炎、陈童、殷亭匀、刘忠玉)

(原标题:骗子!打错了!拒接电话!医院一星期没叫来患者家属)

(编辑:SN053)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院通报上海法官夜总会违纪违法案
  • 体育律师举报卡马乔及团队偷漏税 求严惩足协
  • 娱乐梦鸽控告信全文 称杨女主动挑逗儿子下体
  • 财经中储粮职工套取公款入狱:收钱假装有节操
  • 科技组图:盘点20大被时代抛弃的手机品牌
  • 博客王石:万科“不拿地王”原则未改变
  • 读书宫外寻欢:古代有哪些皇帝沉湎于青楼
  • 教育天雷滚滚奇葩招聘:落葬师要英语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