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怀疑驾照被套用:没出北京哪来的异地罚单

2013年08月14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 佘宗明)近日,怀柔区的刘先生称,自己没有去过河南淇县,却收到两张淇县交警开具的现场违章处罚单。他怀疑自己之前丢失的驾照被人套用。

  昨日,河南淇县交警支队工作人员称,目前还不能确定刘先生是否与违章无关,但可提供交警执法记录仪的视频等,帮助刘先生。

  俩外地罚单被罚250元

  刘先生说,今年4月,他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在怀柔丢失。几天后,他补办了新的驾驶证。“我以为补办驾驶证就自动挂失了,就没重新申请挂失”。8月9日,他到怀柔区交通支队接受处罚时,又查到两笔异地违章记录。系统显示,一辆大型汽车在京深高速淇县段两次违章,时间分别是在6月20日和6月25日,罚款金额共计250元。

  “我从没离开过北京,怎么会有外地的罚单?”刘先生说,自己的车是小货车,而违章的是大货车,自己也从未将驾照借给过他人。

  “如果别人用我的驾照发生交通事故,我不就给别人背黑锅了吗?”刘先生怀疑,有人捡到他丢失的驾照,并违法套用。

  淇县交警愿提供帮助

  北京市车管所工作人员称,驾照丢失、补办后,原驾照自动作废,不用挂失。

  怀柔交通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建议刘先生,到交通支队法治办反映,“看看是不是驾照被套用”。

  昨日,河南省淇县交警支队工作人员确认,该县交警曾在6月20日和6月25日现场处罚过“刘先生”,原因是车辆不按规定安装反光标识和防护装置和驾驶安全设施不全车辆。

  “一辆车可能有多个人开,所以罚款时会依据驾照号。”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尚难确定刘先生是否系该车违章时的驾驶人员,“我们可以提供交警现场处罚时的执法记录仪监控视频等,来帮助刘先生”,如果属实,会删除违章记录或扣分。

  ■ 追访

  套用驾照 在北京“不太可能”

  是否存在驾照被套用情况,北京市怀柔交通支队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在北京地区不太可能发生。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北京辖区内交警现场开罚单时均使用POS机,“插入牡丹卡后,POS机会显示持卡人的所有信息。如果没有牡丹卡,交警会将被处罚人的个人信息输入POS机,机器里有头像,均可以核对与驾照相关的有关信息等”。

(原标题:“我没出北京,哪来的异地罚单”)

(编辑:SN053)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男篮将帅矛盾尖锐 总结会变成批斗会
  • 娱乐郭晶晶腹中男婴值千亿 名医曾为王菲接生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兰和律师:梦鸽不会无凭无据贸然控告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