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子因同居女友提分手杀其3名亲人

2013年08月18日02:40  山西晚报

  稿件来源:任俊兵

  丈夫在煤矿打工意外死亡后,历经痛楚终于振作起来的黄艳辉经朋友介绍,与梁贾景未婚同居。几年的相处后,梁贾景越来越多的不良习惯,让黄艳辉无法接受。但每每黄艳辉提起分手,梁贾景都是痛哭流涕地悔过。终于,当黄艳辉痛下决心再次提出分手时,自知已无法挽回的梁贾景决定既然不能在一起,就让血腥为一切画个句号。

  8月9日,惨剧发生,梁贾景未能找到女友,残忍地杀死了黄的母亲、女儿和弟弟。就在他将血刃刺向9岁的“继女”时,孩子还忍痛哀告:“爸爸,肚子疼!”

  出租屋里的血案

  8月11日14时40分左右,黄艳辉和姑姑回到她租住在晋中市城区柳北西街的屋内,准备叫女儿和母亲一起去散心。

  近来,她与男友梁贾景一直闹别扭,有心分手,但男友却坚持继续这段感情,甚至不断发些“灭了你和家人”等威胁、恐吓短信。躲在亲戚家的这些天,梁贾景再没有骚扰她。

  但黄艳辉怎么也不会想到,看似平静的几天中,家中已发生惨剧:她打开房门时,立即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客厅茶几上的饭菜已坏掉,几个空酒瓶和咖啡袋子乱扔着,地上、卧室内更是一片狼藉。冲向卧室,里面没人。再来到阳台,她顿时震惊了,弟弟满面血迹躺在地上,看来已被残杀多时。

  一时间,黄艳辉欲哭无泪,一旁的姑姑见状,忍着悲痛扶住她,劝她赶紧报案。母亲去哪了?女儿呢?他们是否安全?黄艳辉不敢再想,也不忍再在屋内寻找。为保护现场,在姑姑的劝说下,她立即向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报案。

  凶案的发生,迅速引起了公安部门的极大重视。城区分局领导带领刑警、技侦等赶到事发地后很快发现,被杀死的远不止黄艳辉的弟弟。她55岁的母亲、9岁的女儿也早已身亡,被塞在一间卧室的床下。

  3人的命案,晋中市近年来少有发生,案件迅速在当地引起极大震动,晋中市公安局局长安根天、常务副局长孙泉立即带领市局相关警力赶赴现场,成立专案组指挥破案。山西省公安厅有关领导,也及时做出批示。

  民警现场勘查后初步判断,3人的死亡时间可能已是两天前,凶手被锁定为黄艳辉的男友梁贾景。

  一段曾经的畸恋

  黄艳辉今年31岁,和顺县人。早年,她与郝某结婚,并于2004年生下了可爱的女儿。丈夫在煤矿打工,她操持家务,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但不幸的事发生了,郝某在一次上工期间,遭遇事故身亡。丈夫离去,黄艳辉一度难以接受,后来在亲友的劝说下才走出阴影,来到晋中市打工。

  2008年,黄艳辉经人介绍,与同在一条街道的生意人梁贾景相识。2009年,两人在相处中渐渐产生感情。梁贾景也是和顺县人,生于1975年。

  梁贾景1998年曾与牛某按照当地习俗举行婚礼,但一直没有领结婚证。与黄艳辉相识后,梁贾景最终撇下妻女,与黄同居。

  日子一长,矛盾也渐渐暴露出来。黄艳辉说,梁贾景经常出入酒店,没钱了就向她及她的家人要。今年7月下旬,梁贾景因弟弟生病需要手术,遂带着黄艳辉回到和顺。两人此时已有矛盾,黄艳辉便住到了亲戚家,梁贾景则呆在酒店。梁贾景心中郁闷,一度给黄艳辉发短信辱骂她,黄艳辉打过电话去,两人话不投机吵了起来,这次,黄艳辉明确提出了分手。

  8月2日,梁贾景暂时处理好家事,回到两人租住的屋内。谁知黄艳辉一见他,便起身离家,说就此不再相处。

  案发前曾发威胁短信

  看到女友离开,梁贾景追到了楼下,一再认错,并表示以后“好好过,绝不让你受委屈。”黄艳辉却明确称:“一切已经太晚了。”“我们重新开始,好好过日子。”“我们能不能不再说分手,我想见你。”“我在楼下,必须见你……”此后,梁贾景不断发着短信,黄艳辉的回复则斩钉截铁:“你不用想,我不可能见你!”

  一连两天的联系后,梁贾景恼羞成怒,给黄艳辉发短信:“我要灭了你,灭了你全家。”看到短信,黄艳辉索性暂时将手机关掉。

  梁贾景联系不到女友,便托熟人给黄艳辉转话,“希望坐下来谈谈。”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发现梁贾景的异常后,那位朋友曾转告黄艳辉:“梁钻了牛角尖,不想活了,我担心他做傻事。”黄艳辉则回复“传话人”:“你也吓唬我?他越这样,我越是反感他。”“我有必要吓唬你?即便他有错,你们也应该坐下来谈谈。真不敢想你们以后会是什么样……”这是梁所托人后来又给黄艳辉发的短信。

  8月5日,梁贾景几番跟踪后,终于找到黄艳辉,痛哭流涕地承认自己的错,并要求黄艳辉回到他身边。对于梁贾景的极端情绪,黄艳辉既没有太多与其沟通,也没有就其所发威胁短信报案。

  梁贾景见此情景,遂提出:“我们分手可以,但相处这些年了,你得给我补偿。”黄艳辉一听,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回复:“我有男朋友了,你要补偿可以,开个价;不过,看你敢不敢找他来拿。”

  连夺三条人命

  梁贾景的疯狂,黄艳辉不是没有感觉到。但她执意认为,自己躲起来,对方也就慢慢冷静了。因此,黄艳辉住到了亲戚家,再不与梁贾景联系。

  8月9日,梁贾景在街头一家古剑店买了一把单刃刀,又在一街头贩子手中买了安眠药、敌敌畏,准备将黄艳辉杀害后自杀。中午,梁贾景来到黄艳辉租住处,发现没人。走出小区,梁贾景正准备离开,忽然看到黄艳辉的母亲和女儿,便相跟着一起回到屋内。

  其间,黄艳辉的女儿还“爸爸”“爸爸”亲热地叫着他。这些年,梁贾景和黄艳辉同居,可爱的女孩也早已视其为父亲。

  回到家,孩子到自己屋内玩耍,梁贾景则向黄母提出,要用她的手机给黄艳辉打电话,“我的电话她不接。”黄母一听,则与他抢夺起手机来,说“她不想见你。”

  黄母争抢着手机,已决心痛下杀手的梁贾景瞬间抽出凶器,向黄母身上疯狂捅去。9岁的女孩听到声音,跑过来问“怎么了”,梁贾景则劝她“没事,你到自己屋里玩去。”

  一会儿,孩子再次来到姥姥屋内,看到姥姥一身血迹,大声呼叫起来。梁贾景见状,抽出单刀,向孩子的肚子捅去。“爸爸,肚子疼。”疯狂的梁贾景则称:“没事,一会儿就好了。”之后,又是几刀,直到孩子没了反抗。

  两条生命转瞬间消失,梁贾景洗干净凶器,坐在茶几前,没事人一般喝起水来。大约一个小时后,黄艳辉的弟弟黄艳敏回到家中。看到屋里杂乱,他向梁贾景询问母亲和外甥女,话还没说完,黄艳敏已发现了一老一少的尸体。他赶忙想逃离,但已经太迟。梁贾景将其追至阳台,拿刀捅去……

  终点之处说起点

  将3人杀死后,梁贾景本想等黄艳辉回家再下杀手。可是,始终不见她回来。当天下午,他赶到一位亲戚家换过衣服后,又回到屋内。

  一边喝酒,一边等待黄艳辉,在此期间,梁贾景想到了自杀。他首先拿出敌敌畏,可是喝了一口后,根本无法下咽。他又拿出安眠药,将一板药片的8颗药全部吃下。但睡了几个小时后,他居然又醒了过来。

  8月11日早上7点多,他索性乘车逃到太原市。准备到汾河公园跳河自杀,但当时人太多,所以又打消了念头。

  8月11日21时许,晋中警方经多方侦查后,赶往太原市一家酒店,将正准备再次出逃的梁贾景抓获,此时离黄艳辉报案仅仅6个小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梁贾景毫无悔意,居然称准备再次找黄艳辉行凶。

  凶案的发生,在晋中市引起了极大震动,也给那些畸恋中的人们敲响了警钟。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副局长张吉平谈到该案时提醒人们,男女相处,特别是有过婚史的男女,一定要慎重。当双方发生感情或经济纠纷时,一定要冷静面对,适时沟通,必要的时候,寻找社区、派出所进行调解。一旦一方发出威胁,另一方要及时报案,并做好防范。再有,遇到一方不冷静、可能走极端时,另一方一定不能过激,而要设法劝慰,挑选时机暂时回避,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求助,设法化解,不要一味地激化矛盾。“不健康的爱情观和畸形的相恋,往往会导致一种恶果。梁的犯罪,并不是激情,而是蓄意已久,这就提醒那些婚恋中的人们,伤害他人,也必将害己。婚姻和恋情不是单方的刻意主张,因此,我们要提醒那些热恋的人们,一定要有健康的婚恋观,而不是一味地勉强对方。”张吉平说。(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任俊兵

(原标题:畸恋尽头男子怒杀女友仨亲人)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警察重摔7个月大女婴仅被关禁闭
  • 体育中超-鲁能2-1宏运 武磊戴帽上港3-2泰达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张颐武:中产群体为何有诸多不满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