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与城管起冲突头破血流 被用板凳砸头

2013年08月21日02:1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去愚 梅雪卿 实习生陈伊凡 昨日15时40分前后,广州火车站广场东侧,来自广西的小贩陈宗保与多名城管起冲突后,双方大打出手,导致陈宗保头破流血。目击者称,双方冲突时,除了拳打脚踢,还有城管用板凳和对讲机砸人。

  冲突

  由于暴雨,京广铁路此前一度中断,导致广州火车站广场人流量大增,小贩们也多了起来,不停向旅客兜售各种小商品。广场东侧货运站前方是小贩相对集中区域,这里也是通往广场公厕的必经之路。

  昨日15时30分左右,越秀区流花街道办的城管队员来到广场,开始驱逐广场东侧的小贩。一声“城管来了”,众人收拾东西,开始四处奔跑躲避,有人逃进了广场的公厕里。

  小贩陈宗保和妹妹陈爱春来自广西贺州,在火车站广场售卖便携式充电器,与城管之间时常是你来我去,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流程”。

  当兄妹俩跑到公厕门口,城管队员们也追到这里。“一个城管问我搞什么搞,别人搞你也搞,然后就恶狠狠地瞪着我。”陈爱春说,她哥回应以瞪眼。

  一名年长的小贩证实了她的说法,三四个城管队员追到厕所门前。

  口角之后,冲突在即。

  回忆冲突升级原因时,陈爱春说,一个城管推了一下她哥,她哥于是也推了对方一下,然后几个人就打了起来。

  流血

  这不是一个适合施展拳脚的地方。从公厕门口前往广场是一条狭长过道,长约20米,宽2米。过道左侧是铁栅栏,右侧是一堵围墙。一名清洁工说:“我看见一个城管用板凳砸他(陈宗保)的头。”

  而另一名清洁工回忆说,当时双方的厮打持续了六七分钟,上厕所的旅客被堵在厕所里面,外面的人也进不去。

  由于寡不敌众,冲突的结果是陈宗保一方完败,墙上四处都是血迹,城管方面也有人受伤。15时52分,陈爱春致电南都:“城管打人了,我哥身上全是血。”

  随后,城管队员准备离开现场,兄妹俩追过去。众人来到距铁路货运站门前的一棵大榕树下。货运站的一名工作人员目睹了这一幕:“五六个城管围着小贩,除了拳打脚踢,还用对讲机砸小贩的头部。”

  另一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说:“小贩们聚集在这里,严重影响了这里的交通,我们时常投诉,生怕进出的货车撞到人。”他对城管工作难处表示理解,同时认为“打人是不对的”。

  在广场的地板砖上,记者看到一块碗口大小的血迹。

  说法

  火车站广场西侧即越秀区分局广场派出所,警方随后将兄妹俩和三名城管带到这里。

  昨日傍晚,陈爱春向警方出示了城管围殴的视频,视频里可以看见数名城管围住一名绿T恤男子,人声鼎沸。摄像头最后对准了城管执法车,车牌号粤AG T428。

  一名办案警察告诉南都记者,120救护车来到派出所,伤者已经由医生包扎,警方正在做问话笔录。“我知道你是干什么的,我们会按照工作流程,不会偏袒城管。”

  昨晚,南都记者联系上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士,他称,目前正在了解情况,今天将视情况建议越秀区流花街城管办回应此事。

(原标题:城管小贩冲突 小贩头破血流)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公交车上持刀杀人案已致3死
  • 体育英超-曼城4-0 NBA-曝火箭签下实用干将
  • 娱乐刘晓庆声明公开去年结婚 先生将门之后
  • 财经中储粮窝案引质疑:国资委在哪检察院在哪
  • 科技中移动4G倒计时:全年417亿砸向建网
  • 博客朱镕基在中南海的十二年说过什么
  • 读书蒋经国为何启动台湾改革终结蒋家王朝
  • 教育27岁小伙两次退学三上大学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