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为辽宁受灾家乡捐款20万

2013年08月21日12:3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近日,东北多地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特别是我的家乡抚顺,已造成54人死亡、97人失踪。当地的朋友说这次灾情极其严重伤亡数还会增加。我和妻子@关小悦joy 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政府部门捐助20万,希望能够切实帮到受灾的人们。我们还在积极促成建立一条公开、便捷、有效的捐助渠道,会尽快公布出来。”

  昨日中午11时25分,细心的网友发现,佟大为的新浪认证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微博中,作为抚顺人的佟大为言语间透露着对家乡的牵挂。佟大为的妻子关悦也转发了该微博,并用“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为灾区祈福。微博中透露,两人第一时间向抚顺灾区捐出了20万元的捐款。“非常感谢这样的有担当的明星,你是家乡的骄傲”,“帅气,东北就需要这样的榜样”,微博发出后,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得到了数百名网友的赞扬,“佟哥好样的!身在异地还心系家乡,有爱的两口子!”

  佟大为的微博上显示,洪灾发生以来,佟大为一直关注着家乡的灾情,转发了“听说家乡抚顺的清原满族自治县遭了水灾,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祈福家乡”两条微博为家乡加油。

  资料显示,虽然已经身居北京,但佟大为的父母和小时候的玩伴都在家乡抚顺,因此,成名之后的佟大为从来没有忘记家乡,经常将抚顺挂在嘴边。

  此次家乡受灾,正在《太平轮》剧组忙着拍戏的佟大为一直挂在心上。昨日,记者联系上佟大为工作室,希望能就捐款一事进行采访。

  昨日下午,佟大为通过宣传总监邹健表示,灾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在关注,向家乡人民捐款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希望过度宣传。“很感谢家乡人民和网友对自己的肯定,但他始终觉得这是自己分内的事,不用宣传也不用表扬。接下来他和妻子关悦还会号召一些朋友,为受灾地区做更多的事,这也就是他在微博中说的建立一条公开、便捷、有效的捐助渠道”,邹健表示,对于下一步的行动,佟大为本人和工作室将及时通过微博告诉大家。“只要有大为这样的明星榜样,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家乡人民联起手来,家乡会重新美丽起来,大为常回家看看啊”,截止到昨日下午,佟大为向家乡捐款的微博已经被转发了数千次。“谢谢大为的带动作用,我们都是抚顺人,我们也在积极地寻找渠道帮助家乡,大家一起加油吧”,不少身在外地的抚顺人凝聚起了为家乡加油的力量。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刘晓

(编辑:SN02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打击造谣传谣 凤姐推手被刑拘
  • 体育欧冠-沙拉维破门巴神中横梁 AC米兰1-1
  • 娱乐58岁刘晓庆今日大婚 丈夫曾任政协委员
  • 财经专家称富二代拆迁户推高车价:人傻钱多
  • 科技北京首批官方打车软件上线:不准加价
  • 博客朱镕基在中南海的十二年说过什么
  • 读书国民性比较:日本男女关系比中国人圆满
  • 教育浙大同寝室四男生同年同月同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