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妈妈携女儿住肯德基50天 拒与老家官员见面

2013年08月24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肯德基京广中心店门口,姜女士提起跟养父母的关系时落泪,怀中9个月的女儿笑着跟她玩。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肯德基京广中心店门口,姜女士提起跟养父母的关系时落泪,怀中9个月的女儿笑着跟她玩。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 “未婚妈妈带女住肯德基50天”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李雪莹 范春旭)昨晚8时许,在肯德基居住了50余天的姜女士母女,被三名自称是“爱心妈妈”的女士接走,但她未透露具体去向。姜女士表示,已经得知老家湖北大冶保安镇政府工作人员来京,她不愿和工作人员见面,也不愿意和他一起回老家。

  婴儿车暂存肯德基店内

  近日,本报持续报道了姜女士携9月大女婴住在肯德基一事。昨日16时许,姜女士母女在肯德基蜗居的角落更加拥挤,桌子上摆爱心人士送来的奶粉和纸尿片。她们母女的故事见报后,有多位爱心人士到肯德基店里看望她们,并送来婴儿食品和用品,一些年轻的妈妈忍不住流下眼泪。在肯德基店里用餐的一些顾客,也给姜女士捐款。

  昨天18时许,三位自称来自“爱心妈妈QQ群”的女士和一名自称义工的男士到肯德基店里,与姜女士交谈近两个小时后,姜女士同意接受救助。三位“爱心妈妈”中的宋女士来自大兴,曾于8月20日下午前来看望姜女士母女,并留下200元。

  三位“爱心妈妈”拒绝透露姜女士的具体安顿地点,姜女士母女被接走后,婴儿车、生活用品等仍留存在肯德基店内。

  救助站三次欲提供帮助均被拒

  昨晚同时赶到肯德基店里接姜女士母女的,还有朝阳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姜女士表示拒绝去救助站,并继续同三位“爱心妈妈”交谈。

  救助站工作人员陈先生称,昨晚已是他们第三次来肯德基接姜女士母女。昨天下午,救助站接到某媒体记者电话,称姜女士同意被救助,没想到赶来后又被姜女士拒绝。他说,前天上午和昨天上午,救助站领导和工作人员曾到肯德基店接姜女士母女,均被姜女士拒绝。

  姜女士被三位“爱心妈妈”接走后,陈先生与肯德基店经理郝先生沟通,表示如果姜女士母女再回店内,朝阳区救助站仍愿接收她们。

  ■ 追访

  湖北大冶保安镇政府

  母女在老家并非“没人管”

  昨日,湖北大冶保安镇政府工作人员鲁先生在京等待了一天。前晚,他到达北京,想劝说姜女士回老家。

  鲁先生说,今年3月,镇政府和姜女士商量让她和孩子回到高溪村的老房子里住,由村镇提供生活必需品,动员邻居提供新鲜蔬菜,但姜女士拒绝。后来,保安镇政府在镇福利院给姜女士和孩子安排了一个单间,可以长期免费居住,但姜女士住了20多天后离开。鲁先生说,在福利院期间,当地有很多好心人看望她,捐钱捐物。

  当亲子鉴定确认孩子是沈某所生时,沈某父母曾同意抚养女婴,但姜女士当时索赔5万元才答应让沈家抚养孩子,最后终协商无果。

  今年4月8日,保安镇政府等部门协商免费为姜女士提供司法援助,依法向沈某索取怀孕期间至今的赔偿,并明确女婴的抚养权。但姜女士一直没有提出索赔,鲁先生说,“她随时提出,我们随时提供司法援助。”

  昨日,给姜女士录节目的一家电视台记者告诉鲁先生,姜女士不愿跟他见面,也不愿回老家。“电视台也在做她的心理工作。”鲁先生说。

  鲁先生表示,如果姜女士愿意回到湖北老家,而其养父母不接纳她,镇政府会提供免费的住处,并确保她和女儿的基本生活保障。“她回去之后,我们还会帮她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 对话

  “电视台说带我回家调解矛盾”

  新京报:保安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想让你回去,帮你和养父母调解,但你不愿意见他?

  姜女士:我自己也可以回去,为什么要和他回。

  新京报:认识那位姓鲁的先生吗?

  姜女士:认识。在家乡见过。

  新京报:不信任他们吗?

  姜女士:也不是。

  新京报: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姜女士:电视台说会带我回家,调解家里的矛盾。

  新京报:觉得电视台能帮你调解成功吗?

  姜女士:不太乐观。

  新京报:家里还不接受你,怎么办?

  姜女士:我可以再回北京啊,这里有很多好心人帮我。

  新京报:在北京怎么给孩子一个安定的住处?

  姜女士:现在北京有很多好心人说可以帮助提供住的地方,我们可以住在他们那里,这样住就解决了,至于生活费,我可以和(孩子)她爸爸打官司。

  声音

  “肯德基店内环境嘈杂,不适合孩子成长,姜女士不应该把大家的爱心作为一种长期的依赖,应该在老家通过当地基层政府的救助,找到合适的工作,来更好抚养孩子。”

  ——湖北大冶同乡会杨先生

(原标题:“肯德基妈妈”拒救助 投靠“爱心妈妈”)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当庭披露自己曾有外遇
  • 体育中超-申鑫2-1人和 曝孔卡经纪人示好鲁能
  • 娱乐宋丹丹获冯小刚亲邀 仍婉拒春晚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传中移动反腐内部名单尚未抓完
  • 博客章立凡:薄熙来不仅是个好演员
  • 读书中共开国十大将军后人今何在(组图)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