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引爆煤气致房屋坍塌婆婆弟媳死亡(组图)

2013年08月24日21:55  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从广东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获悉,广东河源一对兄弟家庭因长期纠纷,嫂子剪断家中煤气管道引发爆炸,造成房屋坍塌,致3死1重伤。源城公安分局供图 摄   记者24日从广东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获悉,广东河源一对兄弟家庭因长期纠纷,嫂子剪断家中煤气管道引发爆炸,造成房屋坍塌,致3死1重伤。源城公安分局供图 摄
案发现场 源城公安分局供图 摄 案发现场 源城公安分局供图 摄

  中新网河源8月24日电(颜新阳 黄光明 廖志卓) 记者24日从广东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获悉,广东河源一对兄弟家庭因长期纠纷,嫂子剪断家中煤气管道引发爆炸,造成房屋坍塌,致3死1重伤。

  24日凌晨3时57分,河源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市民报警,称河源市源南镇白田村一房屋倒塌,有人受伤急需救援。获悉情况后,河源市源南镇、源城区安监及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在救援过程中,民警发现事故现场存在多处过火痕迹,且一直存留浓烈煤气味道。为了查明事故原因河源市及源城区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展开了细致的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发现该房屋倒塌事故极为蹊跷:房屋铁门受强烈冲击力后弯成弓形;同一联排结构房屋,右边两个房间受损程度不大,且倒塌房屋屋主之一的周×和及妻子张×英安然无恙。

  根据河源警方侦查鉴定,警方认为极有可能是一起故意引发爆炸致人死亡的重大案件。据此,当日上午7时30分许,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专案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得知,周×和与弟弟共同居住在一间大屋,分住大屋东西厢,两家人因土地款分配问题,一直矛盾重重,在近日兄弟家人为了此事更是闹得不可开交,事发当晚9时许,哥哥周X和莫名其妙被其妻拦在大门外不准过屋,只好睡在屋檐下过夜。

  针对这一线索,办案民警认为周×和及妻子张×英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带回公安机关调查。历尽4小时的走访调查及审讯工作,张×英如实交代了其因家庭矛盾怀恨在心,故背着丈夫,于凌晨剪断煤气管道,点火引发爆炸致婆婆、弟媳及侄子死亡,小叔子受重伤的惨烈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英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兄弟家庭长期纠纷 嫂子引爆煤气致房屋坍塌3死1重伤)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当庭披露自己曾有外遇
  • 体育中超-申鑫2-1人和 曝孔卡经纪人示好鲁能
  • 娱乐宋丹丹婉拒上春晚 央视否认邀何炅小S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传中移动反腐内部名单尚未抓完
  • 博客心理学家:庭审时薄哪些话不实
  • 读书中共开国十大将军后人今何在(组图)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