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自制燃烧瓶商场内纵火被捕

2013年08月25日10:00  东方早报

  男子自制燃烧瓶商场内纵火

  早报见习记者 付康  早报记者 杨洁 胡宝秀

  昨日下午4时50分许,一男子背着自制点火器和自制燃烧瓶,在虹口区七浦路新兴旺服饰商场内试图纵火。在投掷并点燃了四个燃烧瓶后,该男子被商场保安控制住。事发商场内人数较多,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该男子被随后赶来的警方控制,商场内的人员亦被疏散。

  前后引燃3个燃烧瓶

  由于时值周六,商场内顾客很多。现场一名保安介绍,这名看上去40多岁的男子,首先在江西北路上的东门门口摔碎一个燃烧瓶,并用点火器将其点燃,“瓶子是棕色的啤酒瓶,摔碎之后汽油都洒出来,火枪一喷升起很大的黑烟。”现场经过清理后,仍可以看到玻璃瓶渣,但并无燃烧的痕迹。

  商场保安试图制止该男子,但后者手持点火器,他们无法靠近,只能跟随着男子。该男子随后从东门向河南北路的西门前进,并在途中再次摔碎一个燃烧瓶。该男子从西门进入地下一层商场,并在入口故伎重施。一名目击者证实了以上过程,“他是走过去的,也没有跑。进去以后人很多,下面乱成一团。”

  该男子随后冲入地下一层的“2街”,并试图点燃两个燃烧瓶,其中一个被摔碎引燃,另一个还未扔出,一直跟着他的商场保安伺机从背后将他制服。

  保安持灭火器尾随

  商场地下一层多为箱包、鞋子与饰品店,起火处过道宽约2米,中间有一墙式消火栓。事发后,过道内起火处有2个灭火器倒在地上,街入口还放着4个灭火器,路面上可见有许多粉尘。

  一名目击者称,由于无法靠近男子,保安一直拿着灭火器跟在男子身后,及时灭火。在地下一层“2街”,该男子在身前砸碎燃烧瓶并点燃,“火焰一下蹿得很高,那个男的直接冲过去,但是保安也立马跟上,把那个人扑倒。幸亏当时过道里没有衣服,所以火也没有烧起来。另外几名保安则将火灭掉。”

  另一名目击者称,从纵火男子在东门摔第一个燃烧瓶,到最后又从东门被带出来,前后大约只有10分钟。商场保安以及“2街”事发处的一名店主均称,并不认识该男子。

  公安、消防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及时疏散商场内顾客和店主,商场也提早半个小时关门。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所幸过道未堆积衣物

  商场内店铺均为服装织物,很容易发生火灾。虹口消防支队一名负责人介绍,火势没有扩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当时过道内非常干净,并没有杂物堆积,“让汽油浇到衣物上烧起来,后果可能会很严重。假如通知不到位,很可能整栋楼都烧起来。”

  商场总经理黄国明称,该商场内商铺众多,并且以廉价服饰吸引了大量顾客,因此一年里必须进行两到三次的消防演练。一名保安说:“平时我们觉得演练很繁琐,但现在看确实是很有必要。”

  事发街道办一名负责人万主任随后也赶到现场。他说,之前已经预定下周进行消防演习,没想到先来了一次“实战”。

  8月5日,市消防支队曾在该商场指导防火工作,而下周三,商场还将联合虹口消防进行“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强调不能在过道内堆积。“我们一直和商场强调不能在过道里堆杂物,还要保证每个摄像头都正常工作。”万主任说。

(原标题:男子自制燃烧瓶商场内纵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当庭披露自己曾有外遇
  • 体育中超-保级战卓尔1-0泰达 鲁能胜 视频
  • 娱乐宋丹丹婉拒上春晚 央视否认邀何炅小S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上海第四家苹果店正装修:或十一前开业
  • 博客心理学家:庭审时薄哪些话不实
  • 读书中共开国十大将军后人今何在(组图)
  • 教育美国女生忆印度留学:不停被触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