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闯进城管队刺伤两人 连问这里是不是派出所

2013年08月27日04:00  南方都市报
珠海斗门区白蕉镇城管中队指导员杨少华大腿被刺了三刀。南都记者 陈岩 摄 珠海斗门区白蕉镇城管中队指导员杨少华大腿被刺了三刀。南都记者 陈岩 摄

  南都讯 记者陈岩 实习生陆奕芹 邝春贤 昨天下午,一名年约30岁的健壮男子闯入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城管中队,进门后连问了两句“这里是不是派出所”,在得到否定答复后,突然从裤兜里掏出匕首伤人,造成城管中队长右手臂刀伤见骨,城管指导员大腿三处被刺。男子随后被按倒在地,扭送到派出所。昨日,警方表示,行凶男子为当地赖家村人,调查仍在进行中。

  城管中队长最先挨刀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斗门侨立中医院,在急诊科走廊的长凳上,见到制服上满是血迹的城管中队长林福光,其右手臂已被包扎,并固定了夹板,但仍有血迹透出。

  “他进门就说了两句话,‘这里是不是派出所’。”林福光说,事发时间在下午2点45分左右,当时他和三四名同事坐在位于白蕉镇桥湖路上的城管中队办公室里,一名身高约1.75米、体格健壮的男子走了进来,其语气和表情显示出来者不善。

  男子径直走到林福光身边,林福光回答“不是派出所”,并站起来问对方有什么事,不料男子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匕首,朝林福光刺了过来,林福光下意识地用右手一挡,手臂上立刻传来一阵刺痛。就在男子准备再次刺出第二刀时,城管指导员杨少华从后面抱住了行凶男子。

  7个人方控制住行凶者

  躺在病床上的杨少华说,他当时在男子身后,并没有注意到其手中握有匕首,他只想从后面控制住男子,不能让他在办公室里闹事,却没想到对方反握匕首,朝他的大腿上猛刺。

  “总共3刀,最深(伤口)的有差不多两三厘米吧。”杨少华说,他左大腿被刺了两刀,右大腿被刺了一刀,其中右腿上的伤要严重一些,但是否伤到筋腱还在等医生的进一步检查。办公室里的其他城管队员在短暂错愕后,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召集了7个人才将行凶男子按在地上,并打电话报警。

  林福光这时才注意到,自己的右手臂被刺开了一道约15厘米长的口子,肉“像小孩嘴似的”翻向两边,都看到了骨头,血更是向外涌个不停。杨少华大腿也伤得不轻,几乎站不起身,几名同事赶忙将他们送往医院。

  当地通报

  行凶者神情恍惚

  不一定是针对城管

  对于行凶者口中问这里是不是派出所,在得到否定答复后仍然行凶,多位城管队员都表示不理解,虽然白蕉城管中队与白蕉派出所的直线距离不到500米,但位于两条路的不同方向,而行凶者讲一口本地话,应该也不会不清楚两个部门的办公地点。南都记者了解到,行凶男子所住的赖家村正好位于白蕉派出所与白蕉城管中队的中间位置,往左走两百米左右就能到派出所,往右走再拐个弯就到城管中队。

  “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制服跟警察的有点像吧。”伤者林福光猜测说。

  城管中队的两名领导在办公室内被人刺伤,此事惊动了斗门官场。昨天下午,斗门区政府、区住建局、白蕉镇党政的主要负责人均到医院探望受伤人员,并表示要彻底调查此事。

  斗门警方昨日表示,行凶男子为白蕉镇赖家村人,由于其一直神情恍惚无法配合警方调查,因此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此外,警方有关负责人还特别强调,“这是一起偶发事件”,并不一定是直接针对城管的。

(原标题:壮汉闯办公室刺伤两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曝马伊琍怀二胎 文章再当爸双喜临门
  • 财经传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额度已用完
  • 科技84%网友认为微软CEO鲍尔默应该退休
  • 博客李庄:薄熙来犯罪证据链已经形成
  • 读书荒诞之举:宋高宗为何用十个处女选太子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