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女生45天沿海岸线踩滑板滑到北京

2013年08月28日15: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日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高倩倩结束了自己的滑板之旅,从北京坐火车回家。今年暑假,高倩倩用了45天时间,从绍兴出发,一路沿海岸线前行,途经浙江、江苏、山东等省,最终到达北京,全程超2400公里。

  高倩倩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一直喜欢滑板,喜欢出行。今年暑假,高倩倩决定锻炼一下自己,滑板“驴行”。

  在出发前,高倩倩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恶补户外长途旅行知识,准备简易帐篷、药箱、防潮垫、雨衣等。她的出行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7月1日,高倩倩正式出发。高倩倩的滑行路线基本沿着海岸线走。为何要选择沿海岸线走?高倩倩解释,如果沿着国道走,可能10多天就到了,她想增加点难度。这一趟旅程下来,高倩倩的滑板轴承换了两副,穿破了一双鞋,第二双鞋也补了4次。8月14日,高倩倩到达北京。

  高倩倩平均每天滑行80公里左右,最多的时候一天滑了100多公里。如果天气不好或者身体不舒服,就休息几天。她坦言,除了过长江时坐了船,还有几个热心司机帮忙载了一小段,绝大部分路段都靠自己滑行。

  除了出行方式很“绿色”外,高倩倩吃住也很简单,多是青菜面、馒头和大饼。住的大多是三四十元一晚的小旅馆。这一路算下来,花费不到2000元。 (马可远)

(原标题:绍兴女生踩滑板滑到北京)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喀什20日处置暴力恐怖团伙案
  • 体育欧冠拉姆塞两球 阿森纳总分5-0晋级 视频
  • 娱乐李天一案开庭梦鸽现身 被告:有嫖娼成分
  • 财经中石油被查4高管均曾执掌最赚钱业务
  • 科技运营商称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 博客兰和律师:从未恐吓过李天一案受害人
  • 读书风流绝配:各自淫荡互不干涉的奇葩帝后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