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长太瘦被当吸毒者误抓 警方已诚恳道歉

  长得太瘦被当吸毒者误抓 警方:已诚恳道歉

  8月24日,西昌市民李勇(化名)上街买东西,突然被便衣民警抓住,先是往厕所里拖要求验尿,后又被戴上手铐带到公安局,直到中午发现没问题才让其离开。李勇说,他因长得太瘦,被民警当成吸毒的,以至于被误抓。李勇的女儿将父亲的遭遇发到微博上后,引发网友热议。昨天,西昌市公安局回应称,此事纯属误会,执勤民警当时误判李勇为嫌疑人。得知抓错人后,警方已坦诚认错,多次与李勇及其家人协商,局领导也向其诚恳道歉,李勇也对警方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当事人称:上街购物 被警察误抓

  “这年头,长得瘦的朋友走在街上要小心了。”8月24日,网友“CCDDXX”发微博称,她的父亲无缘无故被民警当成吸毒者误抓,被戴上手铐不说,还被踢了好几脚。发现弄错后,民警并未道歉。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CCDDXX”的父亲李勇。李勇说,8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他上街买东西,走到凉山州一医院对面时,几名身着便装的男子突然上前将他抓住。李勇回忆,几人不由分说,把他往附近的一个厕所里拖,他用力反抗,并问:你们是什么人?这时,其中一人亮了下警官证,说他们是警察。

  随后,李勇被带进厕所,要求验尿。之后,几人又将他带上车。到西昌市一中路口时,他被人用手铐反手铐住,并踢了他几脚。

  之后,李勇被带到西昌市公安局。在验尿之后,发现没有问题,民警解开手铐,告诉他可以走了。此时,已是中午12点,李勇发现自己的手臂肿胀,手腕上被手铐弄出了两道明显伤痕,头部、脚部也有伤,“但是,民警没有一句道歉。”

  回家之后,李勇的女儿无意中发现了父亲手上的伤,一家人才得知此事。随后才发了微博。”

  警方回应:一场误会 已诚恳致歉

  针对此事,昨天,西昌市公安局对媒体做了正面回应。西昌市公安局一名负责政工监督的领导告诉记者,此事为一场误会。当事人当天上街,被执行任务的西昌特巡民警误认为是嫌疑人,因此上前对其进行调查,在调查时,出示了警官证。

  他说,最近西昌警方加大了对吸、贩毒人员的打击力度,民警昼夜上街巡逻,逮捕涉嫌吸、贩毒人员,在抓捕过程中相当辛苦,任务也很艰巨。由于有些民警从警时间不长,比较年轻,缺乏经验,在判断上难免出错,,出现了误抓。

  此事发生后,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并立即展开调查。他表示,经过调查,证实此事警方的确抓错了人,错了就要认错,要正视此事。所以,事发后,警方多次和家属协商,公安局政委等领导也亲自向李勇道了歉。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湘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薛蛮子涉多次嫖娼及聚众淫乱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再会AC米兰 阿森纳死亡组
  • 娱乐独家:梦鸽首次发声斥报复 被告内讧升级
  • 财经2012年15省社会抚养费达128亿 成糊涂账
  • 科技申通等快递再曝卖客户信息:一份四毛钱
  • 博客周志兴:薄熙来听我唱反调当场变脸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大学生恋爱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