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车站等车被便衣殴打铐走 警方称是误会

2013年09月03日06:15  南方都市报

  8月30日晚上,胡先生父子俩在龙华新区大浪乘坐公交车时,被龙华公交派出所反扒民警用手铐铐住将父子俩带回调查,后发现没有问题而释放。胡先生表示在车站遭到殴打,后来派出所赔偿了1500元的医药费并向他道歉,未成年的儿子因被铐上手铐而心里有阴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是个误会,已经取得胡先生的谅解。   

  “便衣”将他摁倒在地铐上手铐

  昨天下午,在宝安沙井街道万丰社区胡先生家里,其17岁的儿子小胡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胡先生表示,自从8月30日晚上被龙华公交派出所的民警用手铐铐住带回去派出所调查,回家后就一直闷闷不乐,话也不多说,在家里听歌的时候,还特意把声音放得很大,很反常。记者想跟小胡聊几句,他也不怎么说话,只说了句“好像自己做错事了一样。”

  据胡先生介绍,他是做印刷机器维护的,儿子辍学在家,所以跟着他学机器维护。当晚7点左右,父子俩在大浪路口的公交站台等车,准备乘坐310-315环线回沙井万丰,结果两人等了40分钟,都没有等到该路公交车,于是父子俩上了同样可以到沙井的855路公交车。

  车子刚到石岩水田公交车站,有三个穿便衣的人,自称是警察,要胡先生父子俩下车。胡先生表示,其中一个人出示了证件,但在车上看不清楚,对方把手铐拿了出来,说这你总信了吧,于是父子俩半信半疑地跟着下了车。下车后,对方检查了两个人的身份证和身上的随身物品,没发现有问题,问他有没吸毒,父子俩说没有。

  胡先生说,对方要父子俩跟他们去派出所,他不同意,说我没有犯法,你又不说清楚什么事情,凭什么就要跟你去派出所,但对方说到派出所就知道了。胡先生不肯,于是对方两个人冲了上来,把他摁倒在地上,并给他戴上手铐,还有人用脚踢他,而儿子在旁边打110报警,手机也被抢走,并将他也铐上了手铐。

  “打我的时候,当时公交车站上有很多人,大家都在围观,还有治安员过来问发生什么事。”胡先生说,后来来了台面包车,连个警车的标志都没有,就将他们带到了龙华公交派出所。

  派出所道歉“下面的人搞错了”

  到了派出所,工作人员简单询问了后让他验尿,发现没有问题,也没有发现他有前科,就放他们父子俩走了。

  胡先生表示,当时觉得很冤,自己没有做坏事,却平白无故被打还被上手铐,于是他要求去验伤,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去验伤,但并没有人陪他去。

  胡先生的老板听到他说起此事后,开车把他送到龙华人民医院做了检查,花了900多元,医生说只是一些皮外伤,并无大碍,要验伤则需要派出所出证明才可以。

  “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打,还被铐上手铐带走,别人会怎么看我们父子俩,我自己倒无所谓,但孩子肯定有阴影。”胡先生说,9月1日,父子俩再次来到龙华公交派出所讨说法。派出所负责人向他们父子俩道歉,说下面的人搞错了,并且赔了他1500元,其中1400元是医疗费,还有100元是赔偿他的衣服,因为他的衬衫当天晚上被撕破一个洞。

  误当小偷抓?只是场误会

  据知情者介绍,当时反扒队员发现胡先生父子俩在公交车站,等了很久一直都不上车,855路都过了好几辆,他们都不上,直到后面才上,所以怀疑他们是小偷,于是将他们带回去调查。记者联系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希望核实胡先生所说的情况。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是民警跟胡先生之间有误会,已经取得胡先生的谅解。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王佳强律师表示,手铐属于警械,《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对使用该警械有详细的规定,一般手铐只用于违法犯罪嫌疑人,在此事件中,民警使用手铐涉嫌违规,如果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南都记者 陈思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传张柏芝有意退出娱乐圈:得力助手已解约
  • 财经国际投行高薪聘请官二代攻城略地
  • 科技电话实名制首日:电商购号卡也需登记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日本放纵:蒋介石领养戴季陶私生子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