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因车祸重伤 17岁女儿夜敲160户乡邻募捐

2013年09月06日04: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王佩和妈妈 王佩和妈妈

  开学了,本该上高中的17岁女孩王佩没有去报到。她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已经呆了2个多月,日夜照顾在车祸中被严重撞伤的双亲。昨天下午王佩面对记者,刚一落座,就红了眼圈……   

    父母突遭车祸命悬一线

  她紧张得答不出父母姓名

  王佩家住黄冈市英山县杨柳镇,一家四口,父母靠种水稻和茶叶维生,一年收入才两三万,姐姐王翠前年出嫁。这个暑假,王佩打算跟着表姐,到深圳去打暑期工,为自己赚点高中学费。 

  7月22日是王佩出门的日子,同一天,她的父母横遭车祸。那天上午,48岁的王兴高骑摩托,带上44岁妻子胡兰娇去镇上买农药,途中被一辆大货车撞倒。

  当天下午,王兴高夫妇由当地医院转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显微骨科。经查,胡兰娇骨盆骨折,腰椎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大血管出血致休克;王兴高双下肢毁损,多根主干血管断裂,全身血液丧失大半。王佩赶到时,深受打击,医生问她父母的姓名,她连声说“不知道”。

  该科副教授陶圣祥说,两人伤势太重,经全力救治一个多月,两人分别做了五六次手术,才保住性命和双腿。

  凌晨4点出门敲门求助

  160家捐助人姓名记满纸张

  夫妻俩望着自己一对女儿,眼里全是泪。两人知道,若不是姐妹俩拼尽全力,他们不可能挨到今天。虽然医院尽量为其减免费用,但至今已花了30多万元医药费。

  肇事司机目前赔偿了10万7千元,其余的钱,全是姐妹俩想办法东拼西凑。王佩是个羞怯的小姑娘,面对陌生人,说话一直低着头,但为了爸妈,她也豁出去了。

  8月初是他们最困难的一段日子,父母尚未脱离危险,钱却越来越少。姐妹俩走投无路,想到回村向乡亲们求助。王佩找来表哥壮胆,一人跑半边村子。为了赶在村民出去采茶前多找一些人,两人清晨4点多就起床出了门。

  那天是8月8日。出门前王佩一直给自己打气,“爸妈在医院不好受,敲了门,他们就能早点回家。”村子不小,不少人还不知道王家出了大事,王佩每敲开一家的门,就要说一遍事情经过。

  王佩说,已经不记得说了多少遍,但记得当时越说越顺溜,“但每说一次还是心疼的要死。”尽管他们起了个大早,但村里依然有人出了门,王佩下午又把跑空的人家重访了一遍,若还是没碰到人,晚上就去第三次。

  好在乡亲们都很友善,除了个别一两家,大家都尽力相助。王佩把他们的名字端端端正正记在本子上,一共有160人,大多数人捐的是50元、100元,共收到捐款1万多元,多的捐了300元。

  一点点帮妈妈抠出大便

  主动休学的她哭着说想念学校

  昨天在病房,王佩没说两句,就被叫走帮妈妈排便:用手一点点地把粪便抠出来。没一会,她就满头大汗。

  姐姐王翠家有个1岁小儿,伤病公婆,分身乏术。王佩主动承担起照顾父母的重担。这段日子,她每天5点半起床,用消毒药水帮妈妈清理撕裂流脓的伤口,每次得一两个小时。清理完,刚好能为爸妈准备早饭,接着喂药、倒尿袋、洗衣服、准备中饭、翻身、倒便盆、换冰袋,一刻不闲。

  王佩并不是娇娇女,在家也喂猪、做饭。但突如其来的这一切,仍让她觉得难以承受。父母住院头一周,王翠说妹妹一直精神恍惚,叫她也不答应,有时还问,姐姐,我们这是在做梦吧?一周后才慢慢接受现实。

  然而现实过于沉重,出事后,她主动提出休学,没有去高中报到。

  其实王佩也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她喜欢绘画和舞蹈,初二时参加全县中学生绘画比赛,得了一等奖,老师鼓励她将来考大学,学艺术专业。昨天王佩哭着说:“我的同学现在都在读书,如果爸妈好了,我还是想回学校读书。”

  记者余乐 通讯员高翔 陈菁  

  据介绍,夫妻俩还需要各做两三次手术,预计总共需要8万元左右,只要坚持完成治疗,两人均可康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哀悼王宁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中石油长庆油田长期破坏性开采黄土高原
  • 科技小米手机3发布:售价1999元起 体验
  • 博客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都是失败的母亲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