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医生及其妻儿打骂医护人员致患者手术延期

2013年09月07日02:14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 (记者常鑫 实习记者潘灿)9月4日,在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病房外的楼道中,该科安主任和其妻儿大骂医护人员,其妻用包击打医护人员,其子还将患者资料架砸倒在地。4名患者称受此影响导致手术延期。中日友好医院表示,该情况系医生间个人矛盾导致,目前正在调查,昨天4名患者已顺利完成手术。

  >>事发

  女子打骂医护人员

  “她声音非常大,满嘴脏话,还不时用手指着护士长”。据目击患者介绍,9月4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一名中年女子来到肛肠科病房外的楼道中,见到护士长王女士就冲其叫骂。“骂的内容好像是说护士长多管闲事”。

  医生郑女士从南侧一办公室内走出询问情况,中年女子转头开始冲她叫骂,并将挎包砸向郑医生头部,郑医生用胳膊阻挡后该中年女子突然躺在地上,并大喊“打人了打人了”。

  郑医生见状立刻退入办公室中,并将大门关闭,中年女子则继续躺在地上叫骂,“好像是说科室工作人员亏欠了安主任”。

  男子砸患者资料架

  目击患者表示,约5分钟后,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一边叫骂一边走进楼道,将护士站内装患者资料的铁架子砸倒在地。几名医护人员上前劝阻后他才停止打砸,后和中年女子一同辱骂医护人员。当日上午10点左右,警察赶到现场劝阻,中年女子和年轻男子停止骂人。

  另一患者表示,当日下午2点多,安主任和年轻男子又来到楼道中,恰逢王护士长下楼,两人又开始骂王护士长,“当时王护士长躲进护士站后面的办公室里,两人就站在办公室外面骂”。两人叫骂10分钟后才离开。

  >>影响

  患者称手术被延期

  前天下午1点多,该科病房一患者称,9月4日郑医生离开医院后未再出现,自己的手术被推迟了,“本来郑医生安排我4日做手术,但没有做”。另外2名患者称自己的手术也因该事情推迟了,“值班医生说忙不过来,且心情不好,原来安排5日的手术只能推迟”。3人称还有1名患者因此事导致手术被推迟,4人已前往该医院医患关系办公室反映问题。

  前天下午,记者在肛肠科病房和门诊部均未见到安主任、郑医生和王护士长。该科室的值班护士和医生均表示不接受采访。

  >>起因

  医生之间存在过节

  据医院一工作人员透露,该中年女子和年轻男子分别是安主任的妻子

  和儿子。郑医生是该科副主任医师,安主任一直和她及同科其他3名主任级别医师有矛盾。安主任曾在某次划分医疗小组时,未给郑医生及其他3名医生的小组安排住院医师,而将全部6名住院医师安排在了自己组内。该工作人员称,今年7月,安主任曾将5人共同参与研究的某医学奖成果上报,而安主任未将郑医生和其他3名医生的名字写在报告中。

  据医院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王护士长曾对安主任医疗小组的冯姓住院医师交班玩手机的事情发表过异议,导致安主任不满。此前一次全科交班会上,王护士长曾就小组划分情况

  询问过安主任“病人出事了我们应该找谁”,导致安主任对其耿耿于怀。

  记者通过医院医务处联系安主任未果。

  >>回应

  医生间有个人矛盾

  中日友好医院医务处王主任表示,该情况系医生间存在个人矛盾导致,目前正在做进一步了解和调查。安主任由于自身心脏问题正在接受治疗,而郑医生已安排休息,王护士长已于前天下午回到医院工作。

  对于患者反映的手术推迟情况,王主任称,医生未通知4名患者准确手术时间,已安排4人于昨天手术。

(原标题:肛肠科主任病房外叫骂医护人员)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央视明年减少56项晚会 杜绝过度使用特效
  • 财经知情者:继蒋洁敏后中石油几名干部被带走
  • 科技小米手机3发布:售价1999元起 体验
  • 博客G20峰会各国领导人的坐次暗藏玄机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