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旅客醉酒登机高呼“再来一杯”被带走

2013年09月07日19:13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9月7日电(记者罗世立 通讯员莫云剑、詹喜才)9月6日晚,一名来广西洽谈业务的外籍醉酒旅客在登机后胡言乱语,反复向机组人员要求“再干一杯”,引起其他旅客不满,而被机场方面強制请下飞机并被取消乘机资格。

  当晚8时30分许,香港航空公司从南宁飞往香港的U0140(HX8140)次航班机组人员报警称:有一名外籍酒醉旅客登机后其状态不甚稳定,胡言乱语不停,已引起其他乘客的不满,机组人员对其劝导无效后,只能报警寻求帮助。

  当民警赶到时,该外籍旅客仍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对飞机安全不会造成影响。出于保证飞机飞行安全及其他乘机旅客人身安全的需要,民警采取强制措施将该名外籍旅客带下了飞机。

  警方调查得知,该外籍旅客名叫安德连科夫,系俄罗斯囤囯某卡车公司的技术代表,9月4日来南宁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有关发动机的购置业务。当晚10点左右,玉柴方面工作人员已将其从机场接回。

  南宁机场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二十五条的有关规定:民用航空器上禁止酗酒行为,即使在飞机上没有酗酒行为,飞行机长亦有权将处于酒醉状态的旅客逐出飞机以免影响飞行安全。因此,欲乘坐飞机的旅客乘机前最好不要饮酒,否则因此造成行程耽误的后果由旅客自行承担。(完)(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李娜无缘美网决赛 国足热身6-1新加坡
  • 娱乐王朔嫁女婚礼花销近25万 冯小刚姜文捧场
  • 财经蒋洁敏曾放豪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
  • 科技李开复患淋巴瘤已开始治疗 熬夜多压力大
  • 博客乔磊:奥巴马普京G20上的“冷热”秀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