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为找主人在车站苦等15天 每趟客车嗅一遍

2013年09月09日05:20  华西都市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狗在客车上寻找主人 小狗在客车上寻找主人

 不知主人已经离世的秋田犬“八公”,十年里每日趴在火车站口向外凝视,等待着主人能回来。曾经,《忠犬八公》这部电影博得了无数人的眼泪,现在,崇州街子古镇也流传着和《忠犬八公》一样的故事。

  这只在街子古镇的小狗,已经独自在此15天了。不知是被主人遗弃还是将其遗忘,小狗每天等候在与主人分别的车站,每当一辆客车进站,它都会上车去闻闻、看看,它期待着主人会来带它回家……

  惹人怜

  从早到晚 每趟车都“查”

  崇州街子古镇光严禅院停车场内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只毛色棕黄的小狗,小狗每天都会静静地趴在停车场边,半眯着眼睛。唯一能唤起小狗活力的,是那一辆辆进站的客车。

  “我每天要到禅院5趟,每趟小狗都会上车‘检查’。”客车售票员杨女士笑着说,小狗和他们的安检一样,只要车停下,它就会立刻冲上车来,四处闻闻。“起初我以为它是找吃的,后来才知道它是在找主人。”从杨女士8点上班,小狗就会准时出现在停车场内,一直待到杨女士6点左右下班。在接近10个小时的时间里,小狗从来不会错过对任何一趟车的检查。停车场工作人员苟惠群说,小狗会跑到客车边上望着车窗,甚至跳进车里四处闻闻。“它是在找他的主人,每天如此。”这只小狗和主人半个月前一起来到光严禅院,却被“遗忘”在了这里。

  惹人爱

  成为朋友 小狗改名“黄黄”

  连续半个月的出现,小狗和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司机、售票员都成了朋友,他们也给小狗起了新的名字——黄黄。“我们根据它的毛色起的名,好记。”停车场工作人员苟惠群说,现在来到停车场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黄黄,然后给他喂饭。

  昨天,记者来到禅院停车场,但是却没有看到黄黄的身影。“它今天都没有来过停车场,我们好担心。”苟惠群说,经过半个多月的相处,黄黄已经成了这里的一份子,“我再等等它,还不出现就去找找。”

  其实,客车司机冯先生他们早就萌生了一个想法,要把黄黄带回家。“可是我们担心它的主人会回来找它,这么忠诚的小狗,谁舍得呀。”看着黄黄每天欢快地上车,沮丧地下车,冯先生知道,黄黄是想念主人。“只希望它早日能和主人团聚,不再这样流离失所。”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昶李逢春(图据网友@丽芙路面条)

  9月7日,网友@丽芙路面条的狗狗寻找主人微博,被转发了3000多次,网友对狗狗的遭遇展开热议。

  网友:主人,快把狗狗接回去。

  @灿烂若锦:急转!好可怜的狗狗。

  @Y-Paula:为国版忠犬八公鼓掌。

  @刘昀 JOSH:主人快来把它接回家!

  @初九BELIEVE498t:狗狗主人在哪儿呢?快带狗狗回家吧!

  @嘤嘤嘤:狗狗主人在哪儿呢?快带狗狗回家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美网小威胜阿扎夺冠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丁书苗喂养贪官:找女明星供刘志军淫乐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超级中学怪相:花钱垄断尖子生破坏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