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躲债主藏身棺材 不履行判决被拘15天

2013年09月10日02:08  现代金报

  男子四处借钱,之后玩起失踪。债主纷纷寻找其下落,但每次掌握到线索后都扑了个空。最后,男子被法官从其家里的棺材中揪出来。日前,该男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北仑法院处以15天拘留。   

    □通讯员 尹瑜 黄浩 记者 孙波

  平时西装革履,借钱后玩起失踪

  胡某是一家外贸公司的小老板,今年30多岁。平时,他一副西装、领带、中分头打扮,到哪儿都提个皮包。胡某还是北仑一些高档场所的常客,在这些地方,他认识了不少老板。再加上他口才很好,不熟悉的人都误以为他是个身价不菲的商人。

  认识的老板多了,胡某动起了歪脑筋。

  一开始,胡某称自己承包了一片果园,需要大量资金,想以较高利息向这些打过照面的老板借款。老板们平时见识过胡某的气派,又看他经常开着豪车,再加上较高利息的诱惑,纷纷解囊相助。后来,胡某又屡次通过接大工程、新开工厂等借口,前前后后向十几个人借了款。可是,到了还款的日子,胡某却没了踪影。胡某被债主们诉至法院。

  明明看到他,多次上门却找不到人

  债主们除了申请法院执行外,自己也在积极寻找胡某。他们托了一些胡某所在村的朋友,请其留意胡某的线索。很快,几位“眼线”纷纷表示,这几天看到胡某在家附近出现。

  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也赶紧准备赶往现场。谁知,债主又打来电话说,完全不见胡某的踪影,胡某母亲也说儿子已经很久没回来了。

  过了一个月,这样的故事再度上演了。这次,法官没有放弃,赶到了胡某家中。但法官发现,确如申请人所说,除了年迈的母亲,家中并没有其他人的痕迹。执行线索再次中断。

  日前,申请执行人再次打电话给法官说,“眼线”又看到了胡某,为了不再打草惊蛇,他们不敢贸然行动,打算跟着法官一同前去。

  一行人再次来到胡某家中,胡某果然还是不在。他的老母亲说,“我都说了已经好久没看到他了。”

  为躲债主,他竟然躲在棺材里

  村民多次反映看到胡某,胡某却屡屡在眼皮底下消失,法官决意将胡某住处好好观察一番。

  走到客厅时,法官发现,电视上赫然在播一档体育节目,这更加坚定了法官继续寻找的信心。一个杂物间随后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执行法官打算走进去细看,其老母亲却轻声阻拦了,“那是我放杂物的地方,灰尘多、东西乱,还有蜘蛛网,有什么好看的。”

  法官没有停留,继续走了进去。诚如老母亲所言,杂物间里确实放满了各类有些年代的东西,老式橱柜、老式床、老式桌椅,都积上了一些灰尘。杂物间角落里,竟还放置了一口棺材。法官走到棺木边上站住了,思考一番后,正准备伸手,老母亲却抢在法官之前,用手紧紧按住了棺木,“这是很多年前我让人打好的棺材,准备自己用的,不吉利。”但显然,老母亲说话已没有之前的镇定,身体也在微微发抖。众人赶紧上前打开棺木,不出所料,胡某正蜷缩在棺木中……

  为了躲避债主,胡某想出了藏身棺木的办法,成功利用人们对杂物间的忽视和对棺木的忌讳,躲过了债主的多次“追捕”。法官发现,胡某名下的财产早已被他挥霍一空,遂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为由,对其处以15天拘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美网小威胜阿扎夺冠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丁书苗喂养贪官:找女明星供刘志军淫乐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超级中学怪相:花钱垄断尖子生破坏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