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根柱子撑起两栋悬空别墅 街坊称存在多年

2013年09月11日05:03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两栋别墅看起来就像悬在空中。新快报记者朱烁然/摄 两栋别墅看起来就像悬在空中。新快报记者朱烁然/摄

  东莞石碣镇有关部门称未按图纸建设属违建,将依法进行查处

  北京的楼顶“花果山”,深圳的“空中庙宇”,说到底还是在楼顶上,在东莞石碣镇则出现了主要靠十余根柱子支撑的“悬空别墅”。

  昨日,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石碣分局(下称“石碣执法分局”)回应称,该建筑物属于违法建筑。

  ■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 文/图

  ●记者目击“悬空别墅”已装饰一新

  前晚10时许,网友“汉默准将0769”发微博称,东莞石碣镇存在一栋比深圳“空中庙宇”还犀利的建筑,“一房子上面新建了2套别墅”,怀疑是违建。

  昨日中午12时许,新快报记者在石碣镇刘屋沙洲村和睦街找到了“悬空别墅”,与网友所发的毛坯图不同,“悬空别墅”已经装饰一新。记者看到,该建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下部为一栋3层高的灰色小楼,上部则是两套红色尖顶小屋。上下两部分之间有近两层楼高的间隔,仅有后半边相连,其他部位则由十余根柱子直接撑起,远远望去犹如空中楼阁。

  ●街坊反映

  业主是香港人有本地亲戚

  据附近街坊介绍,“悬空别墅”已存在多年,去年才开始装修,由于建筑结构特殊,一度引发了不少议论。“业主是香港人,是我们本地人的亲戚,自己开厂的。”街坊表示,这种房屋造型太特别,担心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试图向屋主了解情况,但刚敲门即遭到对方一阵怒骂称,该地属私人地方,要求记者离开。

  随后,石碣执法分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据其介绍,该栋建筑早在2007年就被发现,但当时并无两套架空小屋。“当时这里是做工厂用的,小楼上有一间铁皮屋,因为是违建被拆掉了。”

  ●官方回应

  未按图纸建设确属违建

  昨日傍晚6时许,石碣执法分局就此事通报称,经初步调查,刘屋沙王路2号建筑物具备合法土地证件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由于实际建设规模与所报建图纸不符,因此属于违法建筑。

  据通报,该建筑地块是由三块私人用地合建而成,分别为何志根(男,香港户籍)、何嘉桥和胡月英所有,各占地100平方米,均拥有《集体土地所有证》,据刘屋村委会介绍,何志根和胡月英是夫妻关系,何嘉桥是何志根亲戚。石碣镇规划部门提供资料显示,该建筑物属于私人住宅,报建申请人为何志根,报建设计为四层共430平方米私人住宅,设计单位为东莞市鸿科建筑设计室。然而,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取证时发现,该建筑物已建五层,且建设规模与规划部门所提供的建设图纸不符。根据石碣镇规划部门回复,此种情况属于违法建筑。接下来,石碣执法分局将根据法定程序进行进一步的查处。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世预赛-意荷阿根廷出线 英格兰平 德3-0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王旭明:应取消小学英语课救救汉语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