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私自卖地被禁追砍区委书记

2013年09月14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9月10日凌晨,河北定州市西城区芦庄子村村主任刘某闯入区政府打伤多人,记者昨日了解到刘某已被警方控制。此前,刘某私自将村土地低价出售。村民举报后,西城区政府制止卖地行为。

  “扬言自己车里还有枪”

  9月10日凌晨,刘某独自驾车前往西城区政府,将门卫打伤后强行闯入区政府。

  西城区政府一名官员透露,当时西城区上下在抓一个产业园的建设情况,领导干部都在加班工作,因此刘某闯入后,包括西城区区委书记在内的4名领导都在。官员称,刘某闯入后打砸了一间办公室,几名领导闻讯下来查看情况,也遭到刘某持刀追砍,“当时他扬言自己车里还有枪。”

  另有知情者透露,区政府办主任在冲突中受伤,其他人没有受伤,行凶者很快被赶来的警卫和当地警方控制。

  两度入狱后当上村主任

  村民张伟(化名)透露,村主任刘某8月22日和某开发商私下达成协议,将村里一块面积13.15亩的土地以每亩60万的价格出售。

  张伟说,8月24日刘某才召开会议,“宣布这个事情,说完就散会了。”刘某此举引起村民不满。

  当地一名官员表示,村里的几名党员代表向西城区政府反映情况,西城区政府9月8日派人前往村里调查此事,认定村主任行为不符合规定,并制止了刘某,宣布该协议无效。

  当地一名官员透露,刘某今年39岁,曾在2002年和2006年先后两次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入狱。

(原标题:卖地被禁 村主任追砍区委书记)

(编辑:SN0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中超-埃尔克森绝杀 恒大2-1胜10人申花
  • 娱乐王菲称夫妻缘尽离婚 李亚鹏:女儿归我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李天一主辩律师:三家赔45万显失公平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北大招100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