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因拒借2万元给亲戚遭对方杀害抛尸

2013年09月16日04:47  现代快报

  “醒了,睡不着了!真希望,只是个噩梦,一切都没有变!”这是南京浦口一所中学不久前发的一份讣告,悼念该校一位女教师章某(化姓)。章老师年仅34岁,令人痛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章老师是被人杀害的,而凶手竟然是其丈夫的姐夫、小孩的姑父江某!因为向受害人借钱未成在车上将其捂死,然后趁夜间抛尸,第二天还利用死者手机卡编发短信转移视线。可惜机关算尽、法网难逃。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意外

  女教师蹊跷失踪

  章老师是学校的骨干老师、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初中年级班主任。

  7月22日傍晚,丈夫李某回到家,没有见到妻子,只见到了9岁的儿子和江某。江某若无其事地告诉他,当天中午他过来找李某的,顺便帮着将孩子送去学围棋,当时章某在家;到了下午3点多钟,章某打电话让他再把孩子接回家,说自己有点事。

  拨打妻子电话,提示是“关机”。无奈之下,李某只有在家等待。到了第二天,还是毫无音信——这种情况是从未有过的。

  第二天中午11点多,李某手机上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一看号码,是妻子的。内容很吓人:“你老婆在我们手上,要想让她活命,明天下午准备二十五万元来救她。时间地点我们会再通知你,除了你不要告诉别人,不要报警,否则你就为你老婆收尸。”

  到了下午3点多钟,李某手机再次接到短信,“把钱准备好,你老婆现在很安全,她想试试你的真心,在网上她也是我的老婆,明天我收到钱后她就可以回家了。到时候我会告诉你在哪接人,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

  李某赶紧把江某夫妇还有妻子的姐姐姐夫都通知到家里来。李某是住在浦口一小区内,妻子的姐姐姐夫在中午时分从外地赶来,妻子的弟弟闻讯也从北京赶来。大家坐在一起商量此事,都拿不定主意。

  不料在此期间,江某、妻子的姐夫以及弟弟手机上先后又收到信息,内容又来了个大转弯,“章某”在短信中叮嘱这几位亲戚,如果丈夫跟他们借钱,不要借,她是因为丈夫最近天天打牌,想了个办法让他着急。

  看起来,这只是个玩笑。但是当大家拨打章某手机时,却又提示关机。最终大家决定,一起去报警。当时时间是晚上6点多。

  无疑,江某本人作为重要当事人也做了笔录。他讲述了自己22日中午帮章某接送孩子的过程等。但是他没有提到章某可能遭遇不测,倒是提供了情况,称由于李某爱打牌,所以夫妻俩有时会吵吵架。

  突变

  河道内发现女尸

  事情没有继续发展下去。就在大家还在猜度此事时,7月24日一大早,在浦口区一条河里,有人发现了一具浮尸。民警随即赶赴现场,经过综合相关信息,很快就与章某进行了比对,结果确认,死者正是章某。如果是开玩笑,怎么会沉尸河道?

  9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条宽阔的大河,是通航河道。据附近的村民称,当天一大早,有人收钓甲鱼的钩线,结果发现河边有一具女尸。据目击者称,女尸被胶带绑着,脚上穿着高跟凉鞋,有一只鞋跟掉了。

  当时正是高温天,有人回忆起,在7月22日晚上七八点钟时,曾经有一辆车开到桥面上,扔了个东西下河。

  在确认死者身份后,民警立即突击对相关人员开始调查,包括与章某事前有过接触的江某。经过连续几番盘问之后,江某撑不住了,如竹筒倒豆子一般交代了作案的经过,包括他如何编发短信转移众人视线的经过。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世界第1
  • 娱乐王菲好友否认其出家 疑连夜搬离爱巢
  • 财经媒体称养老金并轨变缩轨不能叫改革
  • 科技上海自贸区探索负面清单:电信业或入列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战地实拍:残酷真实的越南战争(组图)
  • 教育读书无用论重提 高校教育难满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