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和女友吵架后自残 身无分文无钱医治

2013年09月16日05:2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和女朋友吵架,一时想不开自残

  本报9月15日热线消息(记者 姬仙果 通讯员 王静) “我现在很好,谢谢医院及时抢救,捡回了我这条命……”今日,省城小店区人民医院外科护士长张秀莲接到出院后的吕梁小伙小王的感谢电话。一周前,小王因腹部受伤被送进医院时,身无分文,医护人员连夜抢救,还帮他和女友解决吃饭问题。电话里,小王的家人也一再道谢。

  9月9日深夜,23时20分许,外科大夫、护士刚刚查完房,突然接到急诊科紧急会诊通知,一名腹部受伤的急诊患者病情危重、生命垂危。这位患者就是25岁的小王。原来,小王跟女友吵架后一时想不开,拿起刀一把捅进自己的腹部,顿时鲜血直流,女友急忙打车送他到了医院。

  经值班医生察看,小王受创面积较大,出血量多,需要立即进行手术,但两个年轻人都身无分文,家人又都不在太原。考虑到患者情况十分危急,生命危在旦夕,医院决定,先救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急诊手术,小王终于转危为安。次日上午8时许,办公室主任李忠恕了解到小王和女友的情况后,来到病房安慰他俩,先放心治病,再想办法慢慢筹钱。至于吃饭,可以先到医院食堂免费就餐。不一会儿,食堂就派人送来了热腾腾的早餐,小王的女友激动不已:“都怪我们,给大家添了这么大的麻烦。”

  9月13日,小王的身体得到了基本恢复,也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小王决定回老家治疗。出院时,看到小王行动不便,又只有女友一人在身旁照料,护士长张秀莲就带着护士帮小王收拾东西,一直将他和女友送上了车。今日,回到老家吕梁的小王安顿好后,就和家人给张秀莲打来了感谢电话。张秀莲劝他不能再那样冲动,要珍惜生命。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世界第1
  • 娱乐王菲好友否认其出家 疑连夜搬离爱巢
  • 财经媒体称养老金并轨变缩轨不能叫改革
  • 科技上海自贸区探索负面清单:电信业或入列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战地实拍:残酷真实的越南战争(组图)
  • 教育读书无用论重提 高校教育难满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