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小伙车祸脑死亡 家人捐其全身器官

2013年09月21日02:40  南方都市报

  25岁的江门台山小伙阿胜在15日不幸遇上车祸,他被多次诊断、复核为脑死亡。家人决定将其心、肺、肾、肝及角膜捐献出来挽救其他病患。

  昨日下午6时许,大姐阿玲(化名)在广州军区总医院IC U过道里哭喊着弟弟阿胜的名字,舍不得离去。如无意外,11个小时后,脑死亡的阿胜会在停止生命支持后捐献器官,他的肺脏将搭乘清晨第一班航班飞往江苏无锡,被送至无锡市人民医院植入一位等待病人体内。他的心脏、角膜、肺和肝、肾,将为7名终末期器官衰竭、眼疾患者带来希望。

  家属曾苦苦支撑,期望奇迹出现

  9月15日,25岁的台山都伏镇南阳村人阿胜准备回老家拜祭爷爷、奶奶,他借了朋友的一辆摩托车。下午1:40左右,阿胜从都伏镇返程回台城镇,行至新宁体育馆路段附近的红绿灯处过马路时,被归属于当地祥安汽车有限公司的一辆从都城镇开往乡下的公交车从侧面撞击。

  被撞后,他立即被送往台山市中医院IC U急诊病房抢救。对于此次交通事故的责任判定,警方还在继续调查。

  据阿胜的大姐阿玲介绍,弟弟入院后需要一种进口药维持生命,每瓶650元,每天至少4瓶。同时,每天都需要大量输入新鲜血液。事故发生后短短几天时间,阿胜的治疗费用已花费了15万元左右,其中3万多元由事故另一方公交公司垫付。并不富足的家庭,短期凑足了将近9万元费用,至今还有3万多欠费。

  19日中秋节下午,经鉴定阿胜颅内已无血供,已经认定脑死亡。父亲李伯做出了捐献孩子全部器官的决定,他的决定立马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阿玲说:“如果是这样,我们不如让弟弟去救更多的人,我们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弟弟活在世上”。

  大器官全捐,最合适肺接受者在无锡

  李家人的这次捐献,非常彻底,目前条件下可供移植的器官———心、肺、肝、肾、角膜,全部捐献。广东省内16家有器官移植资质医院中,没有一家移植中心具备所有四大器官的移植资质。“器官获取过程,都需要组合来完成”,广州军区总医院器官获取组织负责医生李鹏告诉记者。

  肝、肾等开展较多的器官移植,该中心能够完成获取,但心、肺该院不具备资质,得立即联系有资质的医院。根据广东省卫生厅的批复,省内可肺移植且开展例数较多的移植中心为广医一院,李鹏等获取组织协调员首先将电话打给了该院。“可该院等候移植的病患中,A \O型血的都有,阿胜的B型血没有合适受者。”

  李鹏随后将电话拨至无锡第一人民医院,找到了合适的接受者。“因为是跨越省界的器官捐献,无锡的器官获取医生需要乘坐第一班航班飞回无锡,摘取器官的时间(也就是阿胜法定死亡时间)被确定为凌晨五点。”

  据悉,角膜目前已在广州军区总医院内找到了等候病人。心、肝、肾加上要远赴无锡的双肺,都将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进行及时分配,寻找其最为匹配、合适的终末期病人。

  家属期望“车祸责任认定公正”

  交通事故发生后,因事故责任认定一直未得出,后期的治疗费用,主要由李家人承担。

  “我们就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事故责任认定,如果确实是我弟弟闯红灯了,判我们错,我们卖房子也会把钱(在江门治疗时发生的欠费)给还上”,捐献者姐姐阿玲表示。这也是阿胜父、母的态度。

  记者昨日与交通事故另一方车辆所属祥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总经理甑先生表示,在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基于人道主义为阿胜支付了3万多元的医疗费用。

  他同时表示,公司方面一定会依照交警的最终责任认定划分,进行相应的赔偿。当地交警曾要求公司提供2 .8万丧葬费用,公司也很快准备好,但送往交警处时,发现处于中秋假期。“根据当时我方公交车监控录像显示,发现是他闯红灯”。

  采写:见习记者熊晓艳 南都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谢迎龙

(原标题:车祸脑死亡 25岁小伙捐全身器官)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禁止委总统访华专机飞越领空
  • 体育上海赛丁俊晖进8强 女排亚锦赛中国进4强
  • 娱乐独家:王菲李亚鹏离异后携女庆中秋
  • 财经前首富宗庆后被砍为何并发高管阴谋论
  • 科技亚马逊德国配送中心员工再度罢工(图)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给皇后拉皮条:上官婉儿陷宫斗内幕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