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财务沉迷网络赌博1年挪用公款139万

2013年09月25日10: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魏琴,通讯员罗利鹏、周鹏报道:9月24日,记者从顺德区公安局获悉,均安镇一好赌女子黄某利用职务之便,一年多时间就输掉了近139万元的公司公款。面对老板查账,她竟打算以死谢罪,幸被及时发现。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事主欧阳先生在均安经营布行多年,业务一向都比较稳定,最近却出现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对此,欧阳先生向财务人员黄某提出了查账的要求。接到老板的通知,32岁的黄某顿时紧张,称需要时间整理。

  9月14日上午,已到了上班时间,黄某却迟迟未出现。欧阳先生多次致电给她,但均无人接听。不久,黄某发来了信息称其对不住雇主,辜负了他的信任,现站在河边不想做人了,想向他道歉并作最后的道别。欧阳先生顿时疑惑,一方面稳住黄某情绪;另一方面迅速联系黄某的丈夫,让其尽快寻找黄某。经一番劝说,黄某终于道出了其亏空公款的事情,其丈夫也成功找到了她。随后,欧阳先生将黄某带回了公司查实账单,看到黄某算出的亏空金额——1384890元,欧阳夫妇大吃一惊,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求助。

  原来,去年2月,黄某从朋友口中得知了一个提供赌博的网站。出于好奇,黄某利用其朋友的账号试了一番,不料两个月就将其多年的积蓄输个精光。由于担心无法向家人解释积蓄的去处,想到公司的资金由自己进行保管,加上老板对其信任有加,黄某便打起了公款的主意,想以此翻本。开始时,黄某只是偶尔两三千元的操作,但经过一段时间“平安无事”后,黄某便大胆起来,一万两万甚至十万元地将公司资金转至其私人账户。一年多时间,她输掉了一百多万元,这才下定决心要戒掉赌博陋习。面对巨大的资金缺口,加上老板的查账要求,黄某后悔不已,无力偿还款项的她打算选择以死谢罪,所幸发现及时,未造成伤亡情况的出现。编辑: 曾炟

(原标题:顺德一女财务沉迷网络赌博 1年挪用公款139万被拘)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今天被执行死刑
  • 体育西甲-梅西内马尔传射巴萨4-1 视频
  • 娱乐好声音学员现状盘点:李代沫发专辑最多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