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5名保安考上名校研究生

2013年09月27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想考研的学子们,现在要首先考虑去郑大做保安了。”5名校卫队员考上名校研究生的消息在郑州大学官网上挂出后,迅速引起围观,网友戏称“要前途,先保安”。

  今年6月考取西南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王强强,2009年成为郑州大学保卫处的一名校卫队员,当时他刚刚高中毕业。几年来,在完成值班、巡逻等分内工作外,他坚持自学,先后获得了大学专科、本科学历。

  郑州大学保卫处办公室主任李珏介绍,学校对校卫队员的上进心很尊重和支持。目前郑州大学4个校区共有校卫队员342人,实行3班倒的制度,每个队员日工作时间8小时。如果有队员白天想听课,保卫处会帮他安排夜班。

  十几年来,郑州大学保卫处有多名队员通过自学考取高等学历和国家公务员,彻底改变了人生轨迹。

  张前进、赵威、冯阳、白鹏飞4人都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本科毕业生,2011年慕名到郑州大学保卫处求职。校卫队员的工作为他们的学习提供经济保障,今年,4人分别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和郑州大学的研究生。

(原标题:郑大5保安考上名校研究生)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省领导互“揭短” 习近平听4个半天
  • 体育亚冠-孔卡穆里奇各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潘粤明谈婚变:原以为我的财富就是感情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被称为花神的处女皇后究竟是谁
  • 教育揭秘小升初考试禁令:长达十年失效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