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逮90厘米长老鼠做下酒菜 骨头硬砍坏2把刀

2013年09月29日07:39  湖南日报
体长90厘米,重达5.1公斤 体长90厘米,重达5.1公斤

  本报9月28日讯(通讯员 罗昭年 蒋楚敏 唐湘鹏 刘卫 记者 姚学文)据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今天提供的消息,9月25日邵阳县五峰铺镇冷水村村民打死一只特大老鼠王。体长90公分,重达5.1公斤。

  近几年,有村民发现鱼塘经常丢失大量的鱼。村民组织巡查人员日夜看守,才发现原来是池塘边有两只特大老鼠经常偷鱼吃。村民屡次围剿捕捉而不得。

  9月25日下午,村民莫明祥等人去池塘巡查,正好看到一只大老鼠大摇大摆地潜入池塘,拖出一条三四斤重的鱼,张嘴就啃。

  大伙儿立即持早已准备好的农具包抄上去,老鼠走投无路,最终被村民打死。经称重为5.1公斤,是一只公鼠。如此大的老鼠令人称奇,村里年过八旬的老人都说以前没有见过。

  村民猜测,如此硕鼠不知是传说中的鼠王,还是受环境影响变异至此。也有人猜测,这可能不是本地鼠,美国原本就有这么大的老鼠,曾传入中国,被人发现以为是老鼠变异了,经鉴定才知道是外来物种。

  几个村民连夜将大老鼠加工做下酒美食,由于骨头太硬,砍坏两把菜刀。

(原标题:邵阳县农民逮到一只5.1公斤大老鼠)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良杰炮制谣言与薛蛮子合作推广被刑拘
  • 体育中超-恒大4-0坐等冠军 国安2-0申花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韩寒:我被骗了二十多年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