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在学校附近险遭陌生男子带走 过路者伸援手

2013年09月30日01:40  北京晨报

  昨日,中央民族大学大四女生小雅向本报反映,她夜里经过学校附近的夜市小街时,险被一名假称其父的陌生男子带走,幸遇路过的北京理工大学男生陈华出手相救。民警提示女孩应避免独行夜路,遇险及时呼救。

  返校途中遇歹徒

  9月24日晚8时许,小雅从超市发魏公村店购物后返回学校,在与魏公街平行的不知名小巷中,尽管人流拥挤,她已隐隐感到身后有人——一名约40岁的男子骑着三轮车缓慢跟踪。

  在小巷与民族大学西路交叉处,男人跟她说了句“妹妹我送你”,心里发毛的小雅随即加快脚步,然而当她行至魏公街与民大西路的丁字路口时,再次看到该男子。小雅余光扫到男子停车向她走来。小雅的左肩突然被一只手抓住,并听到男子低声说“跟我走。”小雅边喊“放开我”边试图挣脱,同时掏出手机准备求助,“他死死抓着我,边拖边走,还差点抢了我的手机。”小雅回忆,当时曾有一路过女孩想帮她报警,男子却恶狠狠地甩出一句“她是我闺女。”

  过路男生伸援手

  因左臂被抓,小雅便将右手伸向人群寻求帮助。路过的北京理工大学大三学生陈华将自己的左手递了过去。“她抱住我,喊着救命,眼神特绝望,我决定帮她,也没想太多。”陈华站在小雅与男子之间,“有什么事情放开手再说”,而该男人并未理会,陈华觉得“真是父女吵架的话他不该没反应”,于是他再次加强语气让对方放手,该男子便眼神闪烁不敢直视他。

  “有个女生打110了,那男的说了句‘我认错人了’,然后跑了。”陈华说。因极度惊惧,小雅回忆不清男子的外貌。据目击者任先生回忆,整个过程也就5分钟。昨天,万寿寺派出所的民警提示,女学生尽量不要独自走夜路,如遇险情要及时呼救并报警。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铁瑾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原标题:惊魂五分钟女生险被“爹”坑)

(编辑:SN0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良杰炮制谣言与薛蛮子合作推广被刑拘
  • 体育中超-洛维2球鲁能3-0 恒大延缓夺冠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悦博专题:该怎样对孩子说“性”?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小升初揭秘:共建生背后不为人知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