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逃犯潜逃20年因与人打架露馅

2013年09月30日02:41  中安在线 微博

  20年前杀人后,改头换面隐姓埋名,藏匿于数千里之外,没想到20年后却因与人打架而“露馅”。昨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数名刑警起程前往明光市,押解落网不久的杀人逃犯阿平(化名)。

  9月21日上午,明光警方接到报警,称该市某小区建筑工地有两名工人打架。接警后,靳郢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可是只有一方当事人在现场,另一方不见了。

  从当事人口中得知,和他打架的男子名叫胡杰。然而,民警在人口比对时并无此人,引起民警警觉,遂秘密展开调查。次日一早,民警电话通知胡杰到派出所谈话,可是胡杰却显得十分警觉,几次试探之后,终于来到派出所。

  胡杰告诉民警,他有两个名字,一个随母姓叫“胡杰”,另一个随父姓叫阿平(化名),肥东县人。待其离开后,民警迅速查看肥东籍网上逃犯,发现一名涉嫌故意杀人的逃犯郭某与其酷似,这位说不清楚自己姓名的男子嫌疑陡升。

  9月23日上午,办案民警以补充材料为名,通知阿平到派出所,对其进行控制。随后,警方当即将阿平照片传至肥东警方,经多名村民的辨认,此人确系阿平,但有20年都没有回家,连其父亲去世都没有露面。

  随后,办案民警再次与肥东警方取得联系。一位老民警终于回忆起,20年前新疆警方曾因故意杀人到肥东抓过阿平及其亲属谢某。2006年,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被抓获,可是阿平却一直在逃。

  警方查明,20年前阿平来到明光市,隐姓埋名改头换面,隐匿于建筑工地等处。昨日下午,乌鲁木齐警方刑警起程赶赴明光市,押解20年前的命案逃犯。(梁义道 庞小友 记者 叶素健)

(原标题:杀人逃犯20年后打架“露馅”)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良杰炮制谣言与薛蛮子合作推广被刑拘
  • 体育中超-洛维2球鲁能3-0 恒大延缓夺冠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悦博专题:该怎样对孩子说“性”?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小升初揭秘:共建生背后不为人知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