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大巴司机开车玩手机被开除

2013年10月01日01:42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饶方婧  本报微博版稿件《高速路上 大巴司机开车玩手机》于9月24日见报后,引起重庆长途汽车有限公司永南分公司高度重视,公司立即安排安全部门,对此事展开了细致调查,现已将这位在高速路上玩手机的大巴司机从公司驾驶队伍中开除,并上报行业“黑名单”。

  当事司机被拉入行业黑名单

  9月23日,网友“醉墨先生”在天涯重庆上发出现场视频爆料称,车牌号为渝C21705的司机无视乘客安全,一边在高速路上开车,一边玩手机,引来网友们关注,纷纷要求相关部门严查、严处驾驶员在高速路上的危险动作。

  昨日,永南分公司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先他们对网友的监督表示感谢,将从此事中认真吸取经验和教训。他称,高速路上打电话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关乎乘客的生命安全,是绝对不允许的。目前已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对当事司机处以500元罚款,并开除。此外,公司还将上报交运集团驾驶员“黑名单”,行业内将不再录用此驾驶员。

  另外,公司将对驾驶员、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全面教育,强调其安全责任意识,凡视乘客安全为儿戏的员工,都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近期,公司将对所有从事高速公路驾驶的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知识考试,不合格者一律调整下岗。”

  公布举报电话欢迎监督

  “非常感谢网友‘醉墨先生’的监督,提醒了我们搞安全工作的同时,还应该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该公司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正值十一黄金周,他们将加强车载GPS系统监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高速公路和超长车辆的运行管控。

  为了加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促进反“三违”、治“三超”,减少安全事故隐患,预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永南分公司制定了一套违法、违章行为举报制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认真对待群众举报材料,及时核实处理。经调查属实的,将予以50~300元的奖励。现通过本报公布监督电话,同时欢迎广大网友监督,客运公司投诉电话为:023—49800377、023-49803997。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出台三项纪律规范警方行为
  • 体育洛维两球鲁能3-0 延缓恒大夺冠下轮死磕
  • 娱乐刘嘉玲称原谅绑匪:多谢没有侵犯我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空调洗衣机10月起执行新标准或涨价10%
  • 博客不宜过多期待上海自贸区金融突破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最帅学生会主席:中国同学为啥这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