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安检归还失物向市民打电话追要锦旗

2013年10月03日01:30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樊一婧) 近日,市民王先生乘坐地铁时碰到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因挎包遗忘在安检处,事后取包时,被告知需向地铁方面送去一面锦旗以示感谢。对此,地铁安检处负责人称,送锦旗之举实则是想为安检员争点荣誉,地铁方面并无此具体规定。

  王先生告诉记者,几日前,他乘坐地铁8号线到林萃桥站时,发现随身装有1000元现金的挎包不见了。“因为当时手里拿了很多包,一时想不起来那个挎包落在哪里了。”心急火燎之时,地铁安检员打电话通知其挎包遗忘在回龙观东大街站入口安检处,王先生随即折回去取包。

  “当时一名像是他们‘领班’的负责人跟我说,是否可以给地铁热线打个电话表扬一下那个捡到我挎包的安检员?”看到挎包完璧归赵,王先生欣然同意,当场打了热线电话。接着负责人又表示,可否当场写一封感谢信?出于发自内心的谢意,王先生同意了请求并在感谢信上署上自己的姓名。此后,地铁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后,便将包归还给他。谁知负责人又提出新的要求,“先生您有空儿时,可不可以再给我们送一面锦旗?”“我当时觉得也应该送,就答应了有空儿一定会送。”王先生说,没想到当天中午12点多,另一名自称是地铁安检负责人特意给他打电话再次提出送锦旗一事。“本来是挺感激他们的,但哪儿有这样追着要锦旗的呢?”王先生对此感到很郁闷,“安检员捡到乘客的包归还失主是应该的,为什么还主动提出让乘客送锦旗呢?”

  随后,记者联系了那位地铁安检负责人,他证实了此事并表示,送锦旗之举是想为安检员争点儿荣誉,地铁方面并没有让乘客送锦旗以示感谢的硬性规定。地铁便民热线回应,若乘客将随身物品遗忘在地铁站,工作人员会根据包内物品来寻找失主及其相关家属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告知其来何地取,并没有规定失主需要打热线电话表扬、写感谢信和送锦旗的要求。

(原标题:地铁安检还失物竟索要锦旗)

(编辑:SN0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部分景区降价缺乏诚意:张家界节后才降
  • 体育亚冠-穆里奇破纪录 恒大总分8-1晋级决赛
  • 娱乐吴尊承认已婚生女 岳父是苏丹王弟按摩师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3家大股东施压董事会要求比尔-盖茨辞职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