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逼前女友过户汽车获刑13年半

2013年10月03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10月2日电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桂林男子彭某因强迫前女友将汽车过户给自己,构成抢劫罪,日前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

  据介绍,2012年7月的一天凌晨,彭某驾驶面包车载着朋友“老表”(目前在逃)偶遇驾驶白色小轿车的前女友。彭某开车将小轿车逼停后,威胁前女友下车,并声称:“不然我就打死你。”

  彭某将前女友推到后座后,又抢走她的手机。“老表”则坐上驾驶座,将小轿车开至桂林市郊的一处山坡。其间,彭某在车内找到小轿车的机动车登记证,并要求前女友交出车辆行驶证。随后,3人来到市区的一家酒店。在房间里,彭某威胁前女友签下《转让协议书》。

  拿到机动车登记证、车辆行驶证和《转让协议书》后,彭某立刻托人办理了过户手续。然而,就在车子过户后的第六天,彭某被民警抓获。

  一审法院经开庭审理后认为,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的方式劫取公民财物,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彭某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一审认定犯罪事实清楚,定罪量刑正确,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原标题:男子逼前女友过户汽车获刑)

(编辑:SN0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部分景区降价缺乏诚意:张家界节后才降
  • 体育亚冠-穆里奇破纪录 恒大总分8-1晋级决赛
  • 娱乐吴尊承认已婚生女 岳父是苏丹王弟按摩师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3家大股东施压董事会要求比尔-盖茨辞职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