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勤员抓捕歹徒被连捅6刀 称有后怕但不后悔

2013年10月03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太原交警支队协勤员高文彬勇斗劫匪负伤

  有后怕,不后悔

  本报记者 周亚军

  10月2日,太原,解放军264医院。

  左臂打着石膏、缠满绷带,由于身上有多处刀伤,躺在病床上,高文彬没法动弹。

  同事说他不善言谈,但工作非常踏实。的确,憨厚的长相,绵软的话语,24岁的高文彬脸上,还有点孩子气。

  不过,妻子张敬茹纠正说,他都当爸爸了,儿子快1岁了。“但现在不敢跟他提儿子,前两天看了儿子的视频,他哭得不行,眼泪直往下流,一周多没见,想儿子想得不行了。”

  9月25日12时44分,太原市发生一起恶性街面抢劫案件。正驾车上班的市交警支队万柏林一大队一中队交通协勤员高文彬,听到有人边喊“抓贼”边追赶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

  “当时觉得逃跑的这俩人可能抢人东西了,就马上开车紧追。”高文彬说。很快,在新晋祠路山西焦煤集团附近,高文彬逼停了摩托车。

  不幸的是,摩托车上的俩人均是惯犯,出狱不久且带有凶器。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高文彬被连捅六刀。见高文彬流血倒地,歹徒趁机逃离现场。

  高文彬被热心群众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医生说,高文彬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但手臂肌腱神经受损,再加上贯通伤,至少得花半年多时间调养恢复。

  谈及见义勇为受伤,高文彬很坦然,“有后怕,但不后悔。这是我应该做的。”见义勇为对他来说,早已是职责所系。

  2011年8月,两名男子抢走一名女士的手提包,上班路过的高文彬来不及报警,孤身一人追了2里多路,最终歹徒没办法,丢下包跑了。高文彬将包还回去后,跟谁都没说。事后,该女士专程到太原市交警支队送锦旗和感谢信,大家这才知道。

  英勇负伤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给予肯定。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为高文彬记个人一等功一次,颁发了奖章。

  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着高文彬,公安机关也在积极行动。经过市、区两级刑侦、技侦、交警部门通力合作,专案组不眠不休,28日、29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贾某、郭某先后落网。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部分景区降价缺乏诚意:张家界节后才降
  • 体育亚冠-穆里奇破纪录 恒大总分8-1晋级决赛
  • 娱乐吴尊承认已婚生女 岳父是苏丹王弟按摩师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3家大股东施压董事会要求比尔-盖茨辞职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