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大出狱3个月再度招人进行抢夺被抓

2013年10月07日02:40  金羊网-新快报

  以介绍工作为名强拉小青年入伙去抢东西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谢锦焕 刘斯嘉 报道 才出狱三个月,又在广州、四川两地继续“招兵买马”作案,他们以介绍工作为名在网吧、溜冰场等地强拉无业的小青年入伙,在街面尾随单独行走的女士抢夺金项链等财物。

  尾随女事主抢夺项链

  今年8月20日上午10时许,家住白云区永平街的陈女士走回住处正准备开门时,一名一直尾随在后的黄衣男青年突然斜刺里冲来,一把扯过了她脖子上一条价值两千多元的金项链,飞奔而逃。等陈女士反应过来时,该名“小飞贼”早已跑进城中村错综复杂的小巷,陈女士随即报警。

  类似案情自今年7月来已在白云区发生多起,警方将多宗同类案件串并分析,并布置民警和治安力量针对性加强巡防工作。8月29日傍晚6时许,正在永平街某小学附近巡逻伏击的民警在群众的协助下,现行抓获了一名抢夺一名女事主铂金项链的嫌疑人王某(19岁,湖南人)。

  介绍工作原来是抢夺

  据王某交代,当日抢夺陈女士的男子与他来自同一团伙,叫“小郭”,警方判断其背后存在一个组织严密的街面抢夺团伙。

  经讯问,王某于8月27日在龙归永兴村某网吧上网时认识了一自称“小李”的男子,“小李”以介绍工作为名将其带到永平某旅馆认识了“龙哥”。王某后来才知道,这份工作原来是去抢夺。

  据王某供述,带他入伙的“小李”也是“龙哥”新招来不久的成员。他们往往在早上或是傍晚时分选择那些独自出去吃早餐或是买菜的妇女下手,而抢来的项链等物都交给“龙哥”处理。

  9月4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龙归某网吧内将嫌疑人李某(18岁,广东人)抓获。

  9月5日中午12时许,当“龙哥”在黄石东路某餐馆附近出现时,被伏击民警抓获。

  老大4月份才刚刑满释放

  原来“龙哥”真名为唐某(31岁,四川人),曾因在四川犯抢夺罪被判入狱三年,今年4月份才刚刑满释放。出狱后唐某又重操旧业,在广州、自贡两地的网吧、溜冰场等地拉拢无业“后生仔”入伙抢夺作案。今年8月15日至19日,唐某还带领五人回到自贡实施5宗抢夺案件,后被当地警方追缉。

  根据唐某交代的线索,办案民警于9月10日晚在永平街某医院门口将另一重要成员郭某(17岁,重庆人)抓获,经比对,其正是8月20日抢夺陈女士的嫌疑人。

  经查,几名嫌疑人对其结伙抢夺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核实该团伙在白云区、天河区作案10多宗,并依法将嫌疑人刑事拘留。

(原标题:才出狱的黑老大又栽了)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迪庆旅游局人员斥游客滚蛋
  • 体育中超-恒大客场4-2鲁能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传田朴珺王石分手 知情人:必定的
  • 财经美政府关门波及军工企业 或蔓延至民航
  • 科技iPhone大面积出现激活错误或丢数据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