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挣脱铁链连咬9人3狗被击毙

2013年10月08日01:3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那只受到惊吓的藏獒见人就咬,短短的十多分钟时间里,就咬伤了9个人。6日凌晨4时许,一只藏獒将高陵县井王村内的平静打破了。

  女孩上厕所时被藏獒扑倒

  昨日上午,9岁的洋洋(化名)躺在唐都医院烧伤整形科二病区的病房内,头上裹着纱布。据她回忆说,当日凌晨,她起来去上厕所,刚打开大门,那条狗就冲了进来,将她扑倒,“害怕死了。”

  另外一名伤者高先生的左小腿被咬伤,他是村里的巡防人员,当晚正在村道内巡逻,狗远远地跑了过来,他来不及避让,腿就被咬了一口,“是只一米多长的黑色藏獒,后来,其他的巡逻人员赶过来,踢了狗一脚,狗才松口跑开。”

  唐都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介绍,当日上午,医院共接收了9名被狗咬伤的伤者,其中洋洋和高先生伤势较为严重,需要住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另外7人经过简单处理后已经回家,“小孩的头部被咬伤的面积比较大,大人腿部的伤口较深,都存在感染的可能性。”医务人员说。

  狗沿村道跑 遇见谁咬谁

  在高陵县井王村5组,提起藏獒伤人事件,大家还心有余悸。

  村民们说,他们开始听见了叫喊声,还以为是谁家吵架了,有一些村民起床查看并打算劝架,“谁料那狗就沿着村道自东向西狂跑,遇见谁就咬谁,先后有9人被咬伤。”洋洋家除了她之外,还有两人的胳膊和腿部也分别被咬伤。

  一名被狗咬伤的村民说,她当时站在路上,被狗咬了一口,她大声叫了三四声,狗才松开口跑开。

  可能受到机器轰鸣声刺激

  昨日下午,高陵县公安局崇皇派出所民警刘建伟介绍说,6日凌晨4时30分许,接到群众报警后,派出所4名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据村民指证,还有3条狗也被那只黑色藏獒给咬了,害怕传染病菌,所以他们的扑杀目标是4只狗。

  “伤人的只是那只藏獒,但是那时候,4只狗都很危险。由于4只狗跑得比较分散,我们利用网兜,花了近5个小时才将它们全部捉住,”民警介绍,他们将狗捉住后,当场就击毙了,然后交由卫生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初步调查,藏獒无狗证,其他3只狗也是流浪狗。”高陵县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初步调查,这只藏獒不属于发病的病狗。

  那么,当晚,它到底是从何而来?为什么那么疯狂呢?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只藏獒是村南头一家公司用于看守场地的。昨日,记者也辗转联系上了这家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只藏獒一直是被铁链拴在一个铁笼子里的,当日凌晨,可能是受到了一墙之隔的工地施工的机器轰鸣声的惊吓,狗挣脱掉铁链跑了出去,“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伤者进行治疗。”

  本报记者卿荣波

(原标题:挣脱铁链藏獒连咬9人)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曝汪峰章子怡五月交往 撒贝宁七月被甩
  • 财经中国游客在英人均花8000镑超中东土豪
  • 科技三星电子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9700亿元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北大教授:中小学教育把人变成考试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