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上洒下百元大钞被哄抢一空

2013年10月08日05:36  潇湘晨报

  事发湘府中路岳泰理想城小区,目前物业管理人员正在调查

  本报记者陈斌 实习生莫金燕 长沙报道

  天上掉馅饼,你相信吗?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湘府中路岳泰理想城小区的居民就遇到了“天上掉钞票”的事,楼上飘下数百张百元大钞。

  “百元钞票雨”很快被楼下商铺业主和过路行人哄抢一空。钱是什么人掉落的?一直到昨天晚上7点,负责此地的派出所仍没有接到失主报案,目前,岳泰理想城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正在摸排调查此事。

  “天降钞票雨”,十多个市民哄抢

  “捡钱啦,有人撒钱啦!”10月7日上午9点左右,岳泰理想城小区1栋9-10号红星图文店面的李老板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喧哗。李老板说,事发现场就在自己店门前不远,突然聚集了一堆人在捡钱,一张张都是百元大钞。

  旁边回味粉店的老板张先生也证实了此事,“有个路人一直捡了好几分钟,估计捡了两千多块钱。”

  “有十多个市民哄抢。”目击此事的饭店胡老板说,捡钱过程大约10分钟,估计有3万元左右。

  当记者问及这些店铺老板、物管是否参与捡钱时,胡老板表示物管并没有捡,自己也没有捡钱,只看到别人在抢。

  物业保安介入,原因尚未查明

  长沙岳泰理想城物业服务的保安亭就在十米开外,有人把楼上撒现金的事告诉了物业保安。保安队吴队长说,上午9点半左右,他带领几个保安人员到现场,钱已经被抢光了,人群也散了。通过询问一楼的店铺,吴队长了解到撒钱的人是1栋2单元的住户,该栋居民楼共有18层。“当时11楼有业主看到楼外飘落了很多百元大钞。”吴队长说,估计这些钱是住在11楼以上的居民撒下的,“有的说1万元左右,有的说三四万元。”吴队长到11楼以上的各个业主家敲门询问,部分住户称不知情,还有部分则无人应答。

  记者来到岳泰理想城物业服务中心的监控室,值班人员杜先生称,事发地点位于湘府中路旁边,物业监控并没有该地段的摄像头。

  律师:市民是否违法,取决于扔钱的性质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上方有一个监控,但并没有编号。而在保安岗亭前,有YH1009005编号的监控。

  居民称,这里属于洞井派出所管辖,记者找到洞井派出所,民警称,并未接到居民报案,在派出所4楼的监控室,值班人员称,YH1009005编号的监控并不属于他们管辖,估计是其他派出所的监控。而记者找到雨花亭派出所,民警称也没有接到居民报案。

  就此事,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武继良谈了自己的看法,武律师说,判断捡钱民众是否涉嫌违法,主要取决于扔钱者的扔钱性质。

  如果扔钱者是出于自愿,那么捡钱的人就不涉嫌法律问题。如果扔钱者是将现金不慎丢出去,而捡钱的人又拒绝交还,则可能涉嫌违法,如果是这种情况,考虑到金额不大,捡钱市民可能受到一定的治安处罚。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曝汪峰章子怡五月交往 撒贝宁七月被甩
  • 财经中国游客在英人均花8000镑超中东土豪
  • 科技三星电子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9700亿元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北大教授:中小学教育把人变成考试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