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家被砍断手掌续:系开发商雇凶逼迁所致

2013年10月09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卢先生被砍断的手掌接上了,但能否存活尚未知。南都记者 李京 摄 卢先生被砍断的手掌接上了,但能否存活尚未知。南都记者 李京 摄

  本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曾书琼) 家住珠海湾仔的卢老伯和老伴十一假期在家竟然被几名持刀棍的行凶者砍伤。昨日下午,珠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这起故意伤害案件,原因竟是卢老伯一家未答应开发商的拆迁要求,开发商工作人员雇凶滋扰威胁逼迁,引发争执从而行凶砍人。当地警方在案发30小时后成功破获该案。截至昨晚已确定的10名涉案人员中,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两老人在家被无端砍伤

  10月6日晚,住在珠海湾仔中沙街的63岁卢老伯一家人吃完晚饭,在家休息,其老伴黄某正在厨房洗碗,家中突然闯进六七名气势汹汹的陌生男子,人手一把长约1米左右的砍刀或木棍。当时卢老伯正在另一间房内,这些男子直接冲过去,将房门和玻璃打碎,将其拖出房,举刀就砍。据介绍,卢老伯右手掌被砍断,手腕骨折,后背被砍出一道长口,头部被打破血流满面。

  事发后,卢老伯女儿向拱北口岸公安分局报案,父亲卢某头部、背部及双手等五处被刀砍伤,母亲黄某头部被木棒击伤,两人被送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报案人向警方反映了重要线索:该案很可能与某房产公司拆迁其住宅一事有关。

  据卢老伯女儿卢某欣介绍,父亲唯一跟人有过纠纷的就是房屋因拆迁补偿未和开发商谈拢,一直拒绝搬迁。早在五六年前,有开发商要在中沙街建一处商品楼小区,自家的三层老屋被纳入拆迁范围,“但补偿的事情双方一直都没谈拢”。

  事发当日下午,开发商再次来到卢某家中商谈,依然没能谈拢,并发生争执。对方走后不到一小时,父母便被人闯入家中砍伤。“砍人的那些人中,我爸爸认出有两个是曾经来谈补偿的人”。

  成立专案组30小时破案

  案发后,珠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公安局连夜召开案件协调会,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深入走访和调查,并调阅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专案组迅速锁定相关涉案人员及涉案车辆信息。10月7日20时许,民警在湾仔镇中沙街珠海某房地产公司内将史某峰抓获;10月8日凌晨1时至3时许,分别在吉大吉莲新村、南屏某沐足中心、前山某旅店等场所,将屠某士、刘某杰、曹某玉、周某凤抓获。随后,又在香洲翠华新村、南屏十二村将徐某金、罗某抓获,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对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该案在案发后30小时内成功告破。

  经警方调查证实,珠海某房地产公司在开发湾仔旧村改造项目中,未与部分原住户达成拆迁协议。公司置业部负责人史某峰找到本公司投资部负责人周某凤商量,要求其帮忙找人威胁、滋扰不肯签拆迁协议的居民。周某凤随即找到屠某士商谈,双方达成协议,由屠某士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实施威胁、滋扰行为,事成之后史某峰给屠某士一定的酬劳。9月中旬,屠某士找来曹某玉等1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并按照史某峰提供的居民名单开始逐户威胁、滋扰。10月6日18时许,曹某玉等4人到卢某家时,碰到卢某的外甥邓某坐在卢某家门口,双方发生争执。曹某玉打电话向屠某士报告了情况,屠某士随即带了刘某杰、罗某等3名男子来到卢某家。由于没有找到邓某,屠某士等人与卢某发生口角,进而引发打斗,屠某士等人持刀、棍将卢某夫妇打伤。

  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逃的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紧抓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开发商雇凶逼迁砍伤业主)

(编辑:SN08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赵旭日孙可因伤退出国足 郎征曲波入替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三中全会将助推资本市场顶层设计
  • 科技苹果公司或10月22日发新款iPad:似mini
  • 博客蒋方舟:写给宫崎骏的一封信
  • 读书慈禧死后传奇:三次入殓遗体仍完整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