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失踪后遗体现河中 亲妈自称将其投河

2013年10月10日01:40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9日,警方在发现孩子遗体的庄浪河边调查。本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9日,警方在发现孩子遗体的庄浪河边调查。本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你们再不用找了,找也找不到!”自从10月6日早晨发现1岁半的儿子失踪后,无论面对警方询问,还是家人追问,永登县红城镇凤山村8社的农妇葛某除了说这句话外,便陷入长久沉默。

  10月9日上午8时许,葛某的丈夫和婆婆在庄浪河中发现了孩子的遗体。葛某曾向人透露,是她趁儿子睡熟将其投入河中。其家人称,葛某有精神病史。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如此年幼的孩子,怎么会突然从炕头上落入滔滔激流中呢?目前,永登警方已对红城镇发生的这起悲剧展开调查。

  案件: 1岁半幼儿离奇失踪

  红城镇位于永登县中南端,事发的凤山村坐落在庄浪河下游,距兰州100多公里。10月6日,凤山村发生了一起幼童离奇失踪案。失踪幼童的亲戚满先生向记者介绍称,当时,1岁半的小儿子和他14岁的哥哥睡在屋子里,早上起床后,哥哥发现弟弟不见了,便将此事告诉了奶奶,家人立即向警方报案。孰料,警察了解情况时,孩子的母亲却一言不发,这让家人和警方一筹莫展。家人除了求助警方外,还与乡亲到村落周围四处寻找,散发寻人启事,到处打听孩子的下落,但直到10月8日晚还是没有任何音讯。

  1岁半的幼儿能到哪里去呢?何况是晚上睡在自家屋里的。家人和村民推测出三种可能,一是孩子自己走失,二是孩子被人抱走,三是葛某将儿子送出去的。对于此事,孩子的母亲葛某表现异常平静,非但没有一滴眼泪,面对警方的问询和家人的追问,她只是淡淡的一句:“你们再不用找了,找也找不到!” 之后便陷入长久的沉默。家人倍感蹊跷,几天来,多次向其追问,但还是问不出结果。

  母亲: 自己将孩子扔入河中

  10月9日早晨8时许,当孩子的奶奶和父亲沿庄浪河寻找时,孩子的奶奶突然发现水中漂浮着孩子的遗体,急忙喊来村民,并向警方报案。

  记者到达事发村庄时已是上午11时许,在事发河边,停着一辆警车,永登县刑警队和红城镇派出所民警正在现场,十多名村民以及当事人的亲戚也赶来,神情悲戚地配合警方勘验死者的遗体。“具体情况正在调查。”据了解,遗体发现地点距离家中约1公里之遥。

  在现场,葛某的大伯向记者介绍,孩子失踪时,家中除了孩子的母亲外,还有孩子的哥哥。事发后,葛某的态度,让人觉得不可思议。6日晚,葛某的大伯在家中看护葛某,并做葛某的思想工作,希望她能提供详情。葛某似乎心有所动,潸然泪下,称其将孩子抱到河边后扔进水中,随后葛某又在院中焦急地转悠。大伯将葛某带到河边,希望她指个确切方向,但葛某却突然将头淹进水中,表示孩子死了,她也活不成了,后被大伯劝阻后带回家中。

  家人: 葛某曾有精神病史

  葛某的大伯介绍,葛某曾有精神疾患,一直在吃药。平时和人交流不畅,有时候会突然发呆,甚至会胡言乱语。在现场,葛某的丈夫红着双眼瘫坐在地,哽咽难语。“我这个娃真的命太苦了……”他介绍,和妻子结婚近20年,生下儿子后,他们曾南下宁波开饭馆,经营不久,妻子带着10万元积蓄跑回娘家。后来,他也被逼回到家中,并在家中盖了房子,为妻子开了一个小卖部,抚养儿子。两年前,妻子再次怀孕,在生下小儿子后,妻子就在家照顾孩子,他在外面打工,谁知这次出去没多久却发生了悲剧。

  葛某的丈夫介绍,妻子精神方面有疾患,他曾带她到兰州的医院检查治疗过。最近病好了,没想到却发生了这种事。至于孩子是怎么落入水中的,他也感到很纳闷,是否是妻子病情发作所为,他也不知道。10月8日,在警方的陪同下,他带着妻子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再次做了鉴定。

  目前,相关司法鉴定正在进行,案件也正在侦破之中。

  村民: 南下归来葛某变了

  9日下午,记者来到葛某家中采访。在一间简陋的小卖部内,葛某14岁的大儿子正在小卖部内写作业。透过窗户,记者看到葛某一脸漠然地坐在屋子内接受警方问讯。

  很多村民围在葛家门口议论此事,对此事都表示非常震惊。“虽说她经常说带孩子很累,但我们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母亲能作出这样的事情。”一位农妇说。据村民们介绍,葛某十多年前和丈夫南下开饭馆回来后据说得了病,但具体什么病村民们表示并不了解。得病后的葛某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平日也不怎么和村民们交流,外出时总是一个人低头走路。

  “以前和村民们交流很好,邻居们有啥事她总会主动帮忙,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一位大嫂告诉记者。悲剧的发生没有任何预兆,6日天亮后就听说葛某的儿子蹊跷丢失了。“之前她曾说过,养两个儿子压力大,想将儿子送给别人抚养。这次我们也以为是孩子被送他人抚养了,谁知发生了悲剧。”一位村民说。

  本报记者 张学江 王钊

(原标题:1岁半幼童溺亡河中,亲妈下的毒手? 事发永登红城镇,孩子母亲自称是凶手 家人称其曾有精神病史 警方正在调查)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高院:薄熙来上诉获受理
  • 体育傅博表态必双杀印尼 邀里皮为国足支招
  • 娱乐李案主辩律师请辞上诉:履约四月心里痛
  • 财经落马贪官“房”事:高官买房压力也较大
  • 科技苹果公司或10月22日发新款iPad:似mini
  • 博客李天一主辩律师:我为何不想参加二审
  • 读书慈禧死后传奇:三次入殓遗体仍完整
  • 教育学校集中销毁高中生手机引争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