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拒付母亲720元赡养费 法官上门催要11年

2013年10月11日14:40  北京晚报
男子拒付母亲720元赡养费 法官上门催要11年 男子拒付母亲720元赡养费 法官上门催要11年

  每月60元,一年720元的赡养费,陈老太的儿子杨某却拒绝支付,自2002年起,大兴法院的法官竟需要年年上门催要这720元的赡养费。第一个法定“老年节”前夕,大兴法院收到陈老太的执行申请后,快速将案款执行到位。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来到了陈老太家中,为已80岁高龄的陈老太送上这辛苦要来的720块钱。

  百善孝为先,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儿女孝敬赡养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对家住大兴区西红门镇的陈老太来说,其次子杨某却与自己成了陌路人。

  “每年大年三十,我们兄妹四个都会来到母亲这,但是我二哥从来不参加。”陈老太的小女儿向记者说,“我二哥家就在这条街的对面,离得也就200米远,但是我们兄妹几个和他都没有来往,他也从不来看自己母亲。”

  2002年,陈老太为了自己老有所依,向法院起诉了五个儿女,要求他们每年向自己支付赡养费720元,法院支持陈老太的诉讼请求后,其他四个儿女都履行自己的赡养义务,但是唯独二儿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比如今年这次执行吧,我们上门找了杨某三次,前两次他都不在家,第三次好歹碰上他在家,苦口婆心地劝说了半天才要了这720元。”李辉法官也觉得有点无奈,“每月才60元,有什么矛盾也不至于连自己亲妈都不养了吧!”

  “其实吧,家庭矛盾这事还真说不清。”陈老太的小女儿说,“我二哥可能是因为当年我爸没有让他接自己工作的班,而是让我三哥接了班而记恨我爸妈。”

  陈老太的丈夫1994年过世,自己在2006年又因脑血栓住院,现在基本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儿女每月给的这些赡养费成了她的救命钱。

  陈老太的小女儿向记者透露,她二哥拒不履行赡养义务并非是没钱,就是因为对自己父母不满,“我们父亲都去世多少年了,也不知道我二哥怎么想的。”

  本报实习记者 张宇 J223

(原标题:儿子不付720元赡养费 法官上门“催债”11年)

(编辑:SN08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七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NBA-林书豪替补14+7火箭大胜 视频
  • 娱乐汪峰章子怡被拍海外度假 牵手喂饭同盖毯
  • 财经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七成 人均46769元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