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连闯红灯送疑误服水银2岁女童就医

2013年10月13日02:0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10月11日深夜,长春市一位母亲发现两岁的女儿打破了体温计,有可能误服水银,急忙打出租车去医院,一名好心的哥为尽快送孩子入院,连闯了好几处红灯。

  打破体温计 孩子肚子疼

  陈女士家住在凯旋路上的原机车厂招待所附近,女儿两周岁了。11日22时许,陈女士在洗手间洗衣服,女儿自己在屋里玩。当她进屋看女儿的时候,发现孩子把桌上放的药盒拿下来了,而且把体温计打碎了,里面的液体洒了出来。她赶紧问孩子是不是吃了水银,孩子说不清楚,只是指着肚子说疼。

  丈夫上夜班没回来,陈女士赶紧抱孩子下楼打车去医院。

  的哥连闯红灯送孩子就医

  路边,一辆载一名女乘客的出租车停了下来,开车的小伙子问她孩子怎么了,她说想去吉大一院给孩子看病。的哥说先捎她们一段,到容易打车的地方再下车,不用给钱了。陈女士赶紧上了车。路上的哥听说孩子可能误服水银后,就和女乘客商量是否能先送母女俩去医院,女乘客答应了。

  的哥一路加速行驶,遇到红灯时,他说不管那么多了,赶紧送孩子看病要紧。仅用10多分钟,他就把母女俩送到了医院。一路上共闯了四五处红灯。

  经检查孩子问题不大

  到医院后,陈女士问的哥的名字,但他没说。她又问了他的手机号码,说等孩子好转了告诉他,这才要到他的号码,她还记下了车牌号:吉AY1060。

  经检查,未发现孩子体内有水银,医生说如果误服了少量水银是检查不出来的。医生说,回去多喝牛奶,促进排泄,就可以排出水银,应该对孩子没什么影响的。

  昨日,孩子不再说肚子痛了,而且又开始活泼好动,陈女士终于放心了。

  她要作证让的哥免受处罚

  “我非常感谢这位好的哥,他闯了好几处红灯,都是为了我家孩子,不能让他受损失啊。我想帮他证明一下,不知道是否能行。”陈女士说。

  昨日,记者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找到了的哥胡猛。“我家孩子也才一岁多,谁家孩子得病大人都得急坏了。我听说是吃了水银,就赶紧送她们去医院,遇到红灯时一着急我就闯了,也没想太多。”胡猛说。不过,现在他也有些担忧了。

  记者了解到,长春交警部门对于送危急患者闯红灯的情况,可以撤销处罚。胡猛需要带着陈女士的证词及孩子看病的证据,去交警部门复议,即可消除对闯红灯的处罚。

  相关链接

  水银外溢咋处理 误服水银怎么办

  据医生介绍,水银外溢会形成球体滚落,之后会蒸发,少量吸入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但长期大量吸入,则会造成汞中毒。打破含水银的物品后,要先关掉室内所有加热装置,打开窗户通风,阻碍其蒸发速度;然后戴上手套,戴上口罩,用小铲子把水银收集起来深埋;或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应能生成不易溶于水的硫化汞,危害会大大降低。

  一般来说,温度计等生活用品的水银含量很少,如果误服或者吸入蒸气,可以服用大量牛奶或服用生蛋清,使其中的蛋白质和水银结合,保护胃黏膜,并且促进排泄,可较快排泄出体外。如果伤口碰到水银,则应到医院中毒防治科进行检查治疗。

(原标题:女童打碎体温计后腹痛他连闯红灯送孩子就医)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宁波电视台回应卫星车在余姚被堵
  • 体育中超-中能4-1泰达 东亚运-中国女排夺冠
  • 娱乐吴尊自曝儿子11日生 与妻子同天生日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中移动北方首个4G试商用 套餐最低50元
  • 博客为何近八成网民不满意中国式放假安排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小人物移民调查:以前靠力气现在靠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