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发帖讲述找对象难 称相亲14次都黄了

2013年10月14日05:35  现代快报

  “告诉对方我是城管,姑娘们的QQ头像就立即变黑,任我怎么呼唤。”10月12日傍晚,南京某网站一则《就因为我是城管,相亲14次均失败》的热帖赢来网友关注,这名自称南京城管的网友把相亲失败归因于职业因素,大倒苦水。现代快报记者 赵丹丹

  “一听说我是城管,姑娘头像就黑了”

  “我的条件我自认还是可以的,本科,1.75米身高,南京有一处房产,长相不算很帅吧但也还行。家庭也算不错,父母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独子。”在这则帖子中,网友先介绍了自己的情况,随后便大倒苦水,自称现在相亲都是先要QQ号,大家网上聊聊,互发照片,了解情况,满意就见面。“一开始我和对方聊得很好,发过照片也都满意,可一告诉对方我是城管,姑娘们的QQ头像就立即变黑,任我怎么呼唤都不再理我。”他说,一开始,他没放在心里。可连续聊了14个女孩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工作成了找对象的“魔咒”,“我都不敢轻易说我是干啥的,可相亲还必须问这一点,我即便用很委婉的方式告诉对方我的工作,还是摆脱不了被冷落的结局。”

  对此,他备感委屈:我只想说我虽然是城管,那我也是有良心的城管啊,不能因为我的工作就直接pass(不考虑)我吧。

  对于这名网友的遭遇,不少网友报以同情,更多网友是鼓励,“缘分还没到”。也有网友说,不只是城管,派出所民警也有类似遭遇。

  网友质疑此帖有抄袭之嫌

  在跟帖中,也有网友发现,南京这则热帖内容和近日网上很火的西安一位城管的遭遇很相似。

  现代快报记者搜索,发现最近西安媒体报道过,西安某城管局一位28岁的工作人员,因职业原因,相亲多次失败。而媒体之所以关注,是因为这名城管之前发布了一则名为《难道就因为我是一名城管,我就找不到媳妇》的网帖,引来网友热炒。

  在西安媒体的报道中,这名城管人员的说法,确实和南京的这则热帖有相似之处。

  现代快报记者试图联系南京这名网友,但一直没联系上。

  一段类似经历:

  女友父母反对

  恋情最终告吹

  南京的城管人因职业,找对象确有困难吗?在采访中,一名城管人员李元(化名)坦言,他有过类似的经历。李元通过层层考试进的城管队伍,做城管工作已有十几年。“我交了一个女朋友,是朋友介绍的,非常投缘,女孩漂亮也优秀。”他说,女友对于他的工作很支持,但由于他在工作中和基层打交道,矛盾也比较多,女孩的父母有些想法。“他们认为女儿可以找到更好的对象,而不是找个话题颇多的城管。”他说,谈了两年多以后,因为女友父母的反对,最后他们没能走到一起。

  对于此事,李元非常遗憾,但对于工作,他坚持自己的想法。“城管是一份正当的职业,进城管队伍也是通过选拔的。”李元坦言,在工作中遇到矛盾很正常。但城管也是做好本职工作,和其他职业一样,而且随着法制的健全,城市管理会越来越有序。

  城管找对象难不难?南京城管有话说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询问了多个区的城管大队。“同等条件下,城管找对象确实不占优势。”不少人有这样的同感。一位城管举了个例子,比如城管和其他行业的执法人员相比,存在工作时间长,加班加点多,工作存在一定危险性,社会评价不太高等客观因素,综合这些因素,一些女孩就不太会选择城管人员。但这位城管人员也坦言,城管不好找对象也是相对的,不能一概而论,因为城管工作是国家事业在编人员,工作也相对稳定,在择偶时,还是会受到一些人的欢迎。

  也有城管人员认为,不同行业都有找对象比较困难的人,这和个人的要求、性格各方面都有关系,不能片面地就说城管这职业不好找对象,而实际上,他们很多队员都很快找到了合适的对象,家属对他们的工作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2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 曼联胜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日本明治奶粉暂时撤出中国 称利益难提升
  • 科技来往秘邀大V测试 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 博客美国华人:“杀光中国人”节目让人生气
  • 读书枉担恶名:李莲英为人低调为何还挨骂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