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债不还将欠条偷回反敲诈勒索债主

2013年10月17日01:39  燕赵都市报

  男子偷欠条敲诈勒索债权人

  本报承德电(通讯员张励、王艳利 记者尉迟国利) 今年以来,隆化县章吉营乡王某分两次将5万元现金借给同村人葛某,谁知葛某非但不知恩图报,反而从王某处盗走借据及500元现金,以销毁欠条或对王某家人进行人身威胁向王某敲诈勒索现金20万元,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东郭先生与狼”的故事。近日,葛某被刑事拘留。

  10月7日,隆化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章吉营乡王某报案称,10月6日,他家中被盗500元现金以及30万元的欠条,同日,有人用被盗欠条向王某敲诈勒索20万元。

  10月8日,民警通过大量工作,锁定章吉营乡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开展抓捕工作,犯罪嫌疑人葛某迫于压力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在王某家实施盗窃及利用盗得的欠条向王某家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葛某,章吉营乡人。据交代,他今年向王某分两次借了总计5万元。10月5日8时许,葛某准备再次向王某借钱,发现王某家中无人,便产生将其给王某打的欠条偷走的想法。于是,葛某翻墙入院,将多张欠条及500元现金盗走。随后,葛某以销毁欠条或对王某家人进行人身威胁向王某敲诈勒索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男子偷欠条敲诈勒索债权人)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昌警方:两名女童确系洗衣机绞死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西班牙出线 法葡附加赛
  • 娱乐张国立称有纪律不能谈春晚 自认好主持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是早晚的事
  • 科技苹果宣布23日开发布会 预计推新款iPad
  • 博客清华教授称“落户北京应考试”犯三宗罪
  • 读书溥仪自曝家丑:婉容出轨私生子被烧死
  • 教育16岁大学新生没半月就退学 国考报名